遵义拼团购房171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资本的选择,楼市的暗流

发布时间: 2019-05-29 10:07:47

来源: 财经小窗

分类: 房产时评


5月以来,楼市小阳春有点急刹车,对热点城市突如其来的调控是主因。然而,冷热不均的楼市里,却有一股资本暗流正在涌动。

1-4月份,土地市场火热得有点异常。百强房企在二线城市挥金如土,新增土地储备占比接近50%,创下近年来最高。4月份的二线城市土地拍卖收入高达3000亿元,占到全国的七成……一倍以上的高溢价卷土重来。

这个现象的背后就是房企的共识:二线城市楼市最具潜力!尤其是对于头部房企来说,对扩大营收的需求是更迫切的。房地产行业适用于强者恒强,弱者淘汰的竞争法则,大鱼吃小鱼、虾米。

那么,未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大概率只会剩下5个左右的5000亿元-10000亿元级别房企,加上10个左右的2000亿元-3000亿元房以及20个以内的1000亿元级别房企。其他的小鱼和虾米要么被并购,要么死亡。

因此,已经有15家房企喊出3000亿元营收的目标,都至少向冲进第二梯队。否则,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退一步可能就是万丈深渊……

一线城市已经基本饱和,并且政策影响太大。三四线城市从人口趋势来看不再具备购买力支撑,甚至可以说已经透支了。那么,二线城市楼市就是房地产行业最后的金矿。房企想要再现有基础上快速做出增量,唯有二线城市楼市这一个选择。

从城市化角度来说,未来城市化格局的结局必然是数个一线城市带着10多个二线城市壮大,其他城市逐渐边缘化。二线城市自身想要跻身这个梯队,也就要开始发力。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以来一大批二线城市落地了一大堆大基建项目,不甘落后,也不敢落后。

资本是逐利的,数万亿元几倍的资本暗流就在上述因素的影响下默契地流入二线城市楼市。这股暗流,注定二线城市房价也将长期上涨。这不仅是资本的力量,也是时代、经济、人口、社会的共同选择。

推荐阅读:

四城区十宗地再出让,最高起拍楼面价3020元/m²

贵州的下一个观山湖区会在哪?

责任编辑: chen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