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29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年中楼市浮现两个意外:谁来接盘?结局难测

发布时间: 2019-05-10 10:32:08

来源: 蓝白观楼市

分类: 房产时评


时光荏苒,转眼2019已经快过到年中,所谓“中流击水”,越是到一年之中,房地产市场的变化越来的猛烈。

比如,前四个月还是一片向好之势,各类房价上涨的预测充斥耳边,今天这个城市出了,明天那个地方又有人抢房了,恍惚间好像有点回到2016-2017年的时光。

本来,经过了2018下半年的洗礼,很少有人对今年的楼市有多乐观,但仅仅几个月的时间,用经济学家管清友的话来说:这段时间楼市一动,各路专家和老板们又按捺不住了。

事实上,到了年中,楼市又浮现出了两大意外,再次扭转了人们的预期。

第一个,一二线楼市出现了意外,克而瑞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房地产市场,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27%,北京、上海和广州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北京低至1.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5%。40个重点监测城市累计成交16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5%。各线城市成交量皆有回落,二线城市暂以-68%同比跌幅居首。

本来大家都想着今年一二线城市表现好,能带一带楼市的整体气氛,谁知道好景不长,5月初就开始萎靡,同样也是小长假,一个月之前的清明三天假期也比五月份表现要强,市场走弱的态势可见一斑。

第二个,三四线楼市的弱势更在意料之外,坦白说,今年确实很多人不看好三线以下的房地产,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棚改总量仅285万套,远远低于去年的数字,按照中兴情景假设,即便货币化比例仍然维持在60%,今年房地产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估计也要下降将近10个百分点。

那么问题来了,这两个意外,对未来楼市的影响如何?

笔者认为,“谁来接盘”将会成为接下来最大的难题,今年房地产市场的结局,也变得更加难测。

想想看,一边是一二线楼市成交量急剧下降,另一边是三四线楼市失去了最大的购买力,但房子的库存也还是有增无减。

要知道,去年房地产市场的年销售面积达到了17亿平米,销售额近15万亿,人均居住面积达到了40多平米,套户比高达1.13,这些存量的房产只要卖出去就会变成二手房,不断的积压,不断的转手,最终总要有人来接盘才行。

这就是为什么说今年结局难测,为什么?变数太大了,前几年有农民进城、返乡置业、拆迁户买房等多个因素催动,现在呢?如果只寄希望于占楼市体量仅30%的一二线带动,肯定行不通。

话说回来,结局如何我们不知道,但可以肯定一点,人心稳了,房价、楼市也才会稳,买房的理念成熟了,房地产也才会运转得更健康,只要楼市能够适应新局面,让房子的自住属性早日被大家广泛接受,即便过程有一点波折,又算得上什么呢?

推荐阅读:

今日头条!凤新快线正式通车,快来围观!

飘窗设计的N+1种方法,带你领略飘窗的魅力!

责任编辑: chen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