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99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当下楼市“盲人摸象” 五月份之后准备“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19-05-10 10:27:56

来源: 蓝白观楼市

分类: 房产时评


前段时间,有位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至今印象深刻。

他是无锡的一个普通刚需,每天都看很多文章和观点,又是人口又是库存数据的,被搞的晕头转向,恰巧今年无锡屡出,虽然没有隔壁苏州楼市那么火爆,却也不遑多让。

一边是被各种抢房、、房地产数据弄得心里发慌,另一边,他问我这个城市的人口到底是流入还是流出?现在是等等还是立即出手?话里话外,我能感受到他的焦虑。

其实,大部分人目前都是这样的心态,被各地房地产市场的躁动搞得坐立不安,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想买房总觉得前方是个坑,不买吧,又担心房价再重复过去几年的路径。

我想说的是,现在的楼市就是“盲人摸象”,多点耐心未尝不可,过了五月份之后,购房者不妨做好跑长途“马拉松”的准备。

什么叫“盲人摸象”?现在很多人看房地产,总是以点代替面,以偏概全,举个例子,今年楼市确实在回暖,但都是哪些城市在表现?深究起来,无非还是京沪广深、苏沪宁杭、中西部二线省会这些城市,他们能代表楼市吗?

当然不能,数据显示,近年一线城市施工面积占全国的比例不到6%,二线城市占比在28-29%左右,三线及以下城市占比在65%-66%。

也就是说,房地产这些年膨胀的速度这么快,绝大部分是由中小城市贡献的,参考去年,一二线城市销售面积/金额占比为35.5%/51.6%,三线及以下地区占比高达64.5%/48.4%!

所以,楼市目前所处的大环境,决定了所谓“小阳春”的局限性,很多人只瞧着小部分城市房价回暖,却看不到房地产市场最大组成部分的三四线楼市,成交量、土地购置费用、竣工面积都在下滑。、

另外,为什么说过了五月份,会进入漫长的“马拉松”阶段呢?

原因不难理解,首先,本轮一二线楼市的反弹并不持续,回暖也就无从谈起,五一假期房地产市场,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27%,北京、上海和广州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北京低至1.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5%。仅深圳市场回暖,成交量同比增长41%。所以,楼市在当下回归理性后,未来会更加平稳。

其次,多空双方僵持、房屋的自住属性回归,将会成为未来的主基调,5月初的成交量下降是一方面,调控预期收紧也是一方面,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近日指出,4月份各地共出台了近60次房地产调控政策,这意味着抱着投机目的入市的房企和购房者,未来会很难过。

推荐阅读:

今日头条!凤新快线正式通车,快来围观!

飘窗设计的N+1种方法,带你领略飘窗的魅力!

 

责任编辑: chen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