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67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转向“因城施策”,房住不炒仍是方向

发布时间: 2019-05-08 10:22:23

来源: 汇能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019年已经进入第二季度,然而楼市发展的方向,很多人心里依然拿不准,经过2018年的“最强调控”年,多地进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商、限售的“五限”严控状态,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楼市陆续回归理性,很多人都认为今年房价会就此趋于平稳。

然而,2018年年底的一则消息打破了楼市的宁静:菏泽开始取消"限售",到后来珠海、杭州、广州等地都传出了楼市调控"松绑"的消息,这些消息在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房价上涨的信息不断引发热议,不少人认为这是楼市即将松绑的前兆。

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对2019年房地产明确提出“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的政策,为楼市确定基调,而后续举办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对这一政策进行了细化和落实,在明年十项重大工作措施安排中,放在第一条就是“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难看出,通过这两次重大会议,2019年楼市管控思路已基本清晰。

那么,问题来了,2019年楼市调控到底是紧是松?房价会下跌还是迎来新一轮上涨?

多城放开限售或限购,楼市调控转向“因城施策”

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放开限购,是否意味着2019年楼市调控即将全面松绑?其实并不然。房地产调控的主要目的是让房地产回归理性,经过2018年的努力,楼市基本进入平稳阶段,从目前释放的信息来看,稳住房价、坚持“房住不炒”仍然是2019年楼市调控的基本原则,只是调控手段由原来的一刀切变为更主张对房价、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对楼市实施精准地调控。

菏泽楼市政策的调整则是基于落实因城施策、城市主体责任的需要,给地方政府政策的灵活度。也就是说,未来城市主体可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临时性措施,但前提是必须坚持“房住不炒”的方针。

通过住建部前几日发布的“稳定”基调,也能看出虽然某些城市对于楼市的调控可能会有所减少,但是基本上还是会比较稳定的,房住不炒的方针短期内肯定是不会变化的,只不过以后在调控上会更加的温和宽松一些。

因城施策下,2019年房价是涨是跌?

带着这个疑问,我们不妨先看一下最先“打响楼市调控放松第一枪”的菏泽,根据安居客最新房价趋势来看,取消限售政策一出,2019年1月房价相比12月房价环比下跌2.08%,呈较明显的下跌趋势。这一数据说明目前市场对楼市的反应已经回归理性,单纯的放松限购并不足以引发新一轮的房价上涨。

而通过以往的规律我们也能看出,楼市调控往往是反周期性的,政策越是紧缩,越说明市场火热,政策越是宽松,越说明楼市表现不佳。从这个角度而言,越早放开调控的城市,楼市下行的几率越大,对于购房人群而言,政策越是放松越需要理性考虑。

在此期间刚好有购房计划的刚需人群不防选择谨慎观望,通过租房来实现过渡。作为国内最大的租房信息入口,58同城就为有租房需求的人群打通了安居渠道,通过安选房源专区就能获取平台中真实、优质的房源信息,租到好房源。58同城一直都在积极响应政策,致力于构建为用户提供便捷、简单的租房服务平台,未来还将为租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刚需用户快捷租到满意房源,享受更好的生活质量。

推荐阅读:

重大快讯!凤新快线5月9日中午12点建成通车!

封闭一年多 遵义绕城高速乐理互通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 chen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