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86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全国40个城市成交量跌55%,楼市机会在明年

发布时间: 2019-05-08 10:21:06

来源: 蓝白观楼市

分类: 房产时评


小长假刚刚结束,立夏就为我们翻开了新的一页,对楼市来说,5月初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尽管有假期因素扰动,但也足以浇灭大部分人心中的躁动,最典型的表现是成交量下降。

房产研究机构克而瑞5月6日发布报告指出,“五一”假期房地产市场明显遇冷,40个重点监测城市累计成交16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5%。各线城市成交量皆有回落,二线城市暂以-68%同比跌幅居首。

这种感觉有点让人“透不过气”,要知道,今年所谓的楼市“小阳春”,就是以二线楼市为主要带动的力量,因为一线只有那四个城市,剔除后的40个监测城市中,绝大部分都属于我们平时所认为的二线,比如长三角和珠三角都市圈周边的城市,比如中西部的二线省会都在此列。

这种反差确实太过强烈,数据显示,4月单月,抢地超过50亿的房企就多达18家,刷新了最近一年多土地市场的月度记录。最高的拿地企业融创单月权益招拍挂市场拿地就超过285亿。

前后只隔了一个假期,为什么市场热度的差距变得这么大,笔者认为,这与楼市自身的波动规律有很大关系,站在5月初的时点,上半年没买房的要保持“定力”,或者说要继续“冷眼旁观”,因为房地产市场的机会可能在明年。

第一,最直接的原因是市场预期变了,本来很多人预期调控会继续放松,房企因为近几个月融资额的宽松,又开始在土地市场争当“”去扩张,但丹东调控升级、合肥房贷利率不降反升、苏州调控预期增大,给市场浇下了一盆“凉水”,如果一个人在1-4月份的火热行情中都没有买房,接下来当然就更加没有入市的理由。

第二,为什么说机会在明年?我们把2018年、2019年看成一个完整的调控周期,不难发现一个规律,从2015年算起,到2017的三年时间内,房价上涨潮从京沪深扩散到了新一线城市,随后三四线楼市也水涨船高,恰恰是在2018年,楼市的调整也是从一线到二线,随后再蔓延到三四线楼市。

包括土地市场也是如此,房企拿地的重心先是经历了从大城市下沉到小城市,今年又开始“逆流而上”,有意收缩拿地的规模,从今年土地购置费用大降30%以上就可以看出,从去年开始的调整周期并没有结束,按照“三年上涨,两年调整”的规律来看,2020年显然比今年有更充足的机会。

推荐阅读:

重大快讯!凤新快线5月9日中午12点建成通车!

封闭一年多 遵义绕城高速乐理互通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 chen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