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28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遵义买房落户条件2023新规?落户流程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 2023-09-16 15:07:47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随着遵义城市建设的不断完善,现在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在遵义买房。并且遵义良好的地理位置和交通,为市民的居家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其次,在买房之后,购房者还需要关注的就是落户问题,落户后就能享受一系列的政策福利。那么,遵义买房落户条件2023新规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遵义购买商品房住宅房都可以办理户口,并且办理买房落户需要以下证件: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市内户口迁移证,住房证明或房屋产权证明,结婚迁入的要持结婚证。另外,买房落户流程需要如下手续:

1、办理准迁,即向迁入地户籍登记机关申请户籍迁入,领取准迁证;

2、申请注销。即携带准迁证、户口本前往户籍地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

3、申请入户。即携带迁出证,向迁入地登记机关申请户籍登记。

落户1.jpg

遵义买房房产证没下来新生儿能落户吗?

1、房产证没有下来是可以落户的,需要提供经房管局备案后的房屋买卖合同和房管局出具产权证明代替房产证使用。

2、房产证没下来是不能落户的。现在大部分地区都是以房产证为标准认定是否拥有固定住所。根据现行政策的规定,要拿到房产证后再去房屋所在地派出所落户。

3、房产证没下来不能落户,但是如果当事人能够提供经房管局备案后的房屋买卖合同和房管局出具产权证明,也能办理落户,以上两个证明材料能够代替房产证使用。

4、没有取得房产证,是不能办理落户手续,要等到拿到房产证后再去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这是针对一手房业主办理落户,二手房没有这种限制,填写申请表签署意见后盖章等就可办理了。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