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25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5年、6年、还是7年,购房贷款利息差多少?

发布时间: 2019-07-11 10:13:08

来源: 老百家聊生活

分类: 国内动态


毋庸置疑,采用银行按揭抵押贷款杠杆进行贷款买房已成为大多数购房者的选择,然而,当我们在银行办理按揭抵押贷款业务的时候都必须得选一个贷款年限,也就是我们要贷多长时间,这不仅关乎我们的还款压力,更决定着我们的贷款成本--即贷款利息。

那么,我们常见的贷款年限,5年,6年,7年,后面所隐含的贷款利息相差多少?贷款买房时购房者该如何选择才最合适!

首先,购房贷款属于按揭抵押贷款,在银行的所有贷款业务中贷款利率最低,基本上都是执行的人民银行规定的基础贷款利率水平,不同的贷款年限,其按揭抵押贷款利率分成了3个档,其中和我们影响最大的就是第二档和第三档,即贷款1年以上5年以内(含五年)和贷款5年以上这两个档次,这两个档次的年利率水平分别是4.75%和4.9了,也就是说贷款5年贷款年利率就是4.75%,6年、7年都是4.9%,所以单从这方面来看的话,5年和7年是比较合适的。那么,最终说差的利息又是多少钱呢?

以贷100万来看,贷5年的话,如果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需要支付的总利息是125414.72元,如果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话,需要支付的总利息是120729.17元;贷6年的话,如果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需要支付的总利息是156218.32元,如果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话,需要支付的总利息是149041.67元;贷7年的话,如果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需要支付的总利息是183305.35元,如果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话,需要支付的总利息是173541.67元。

其次,根据以上数据可以得出,在同样是贷100万,等额本息还款的话,5年、6年、7年对应的利息是125414.72元、156218.32元、183305.35元;等额本金还款的话,5年、6年、7年对应的利息是120729.17元、149041.67元、173541.67元,同时,等额本息还款的话,5年、6年、7年对应的利息差额是30803.36元、27087.03元;等额本金还款的话,5年、6年、7年对应的利息差额是28312.5元、24500元。

由此可得,因为按揭抵押贷款利率的差异,所以能贷5年的就不要贷6年,受制于不同还款压力的影响,贷7年很可能比贷6年更有利于购房者,至于还款方式,能选择等额本金还是选择等额本金比较好一些,毕竟利息少,不过等额本金的前期还款压力比较大一些,购房者还需量力而行。

总之,贷款时间越长利息越高,每期的还款压力越小,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意味着贷款利息比等额本金高,但前期还款压力大,究竟怎样的选择更合适,还要看购房者的具体情况来定。

推荐阅读:

遵义市习水县9宗土地挂牌出让!

责任编辑: ranshengc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