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88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70个大中城市66个上涨!房价回暖、利率下调、限售解禁……楼市又要变脸?

发布时间: 2019-04-17 15:25:46

来源: 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

分类: 国内动态


几天没念叨,江湖上就到处弥漫着楼市的传说。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一项关注度非常高的数据——70个大中城市3月房价数据。

透过数据可以看到,3月份楼市回暖迹象较为明显,一线城市二手房网签量均有所回升,个别城市新房项目迎来热销……

近日多城市限售到期、大城市户籍放开限制、百余家银行利率下调等信息,让不少网友议论纷纷:难道楼市真的要变脸?

现象1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70个大中城市66个上涨

范培坤摄 新华社发

3月,春暖花开,房价也迎来了“小阳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

70大中城市中有66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4%和0.8%;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微升,三线城市上升比较明显。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各地保持政策的连续性,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现象2北京房贷政策全面收紧二套房贷款“认房又认贷”

4月12日,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新政自2019年4月15日起执行。

新政明确,对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最低六成,且最多贷60万元。

这是继2018年9月北京市管公积金政策收紧后,北京房贷政策中唯一“认房不认贷”的国管公积金也收紧了。这意味着,北京房贷政策全面收紧。

在这里,小编要科普一下:

国管公积金有别于北京市市管公积金,是指中央国家机关及在京单位等国管单位的在职员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主要是在北京使用,其他城市非常少。

现象3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降4个月

逾百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据媒体报道,第三方机构统计显示,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连降4个月,已回归至去年4月份水平。3月份,已有138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

融360发布数据显示,在被监测的全国35个城市中,3月份共有29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降。

分城市来看,多数一二线城市的房贷利率都有所下调。一线城市中,深圳首套房利率降幅最大,环比下降0.1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中,南京、南宁降幅最大,分别环比下降0.2、0.12个百分点。

一边是房价上涨,一边利率下调。不少网友表示,楼市这是要闹哪样?

现象4解禁高峰期集中到来

12城限售开始“解冻”

不只是新房市场在“回暖”,二手房市场也很热闹。

据报道,继3月底广州、厦门、福州等地“限售”解禁后,4月楼市将迎来一轮解禁高峰期,共有12城将限售解禁。两年前,厦门率先出台“限售”政策,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随后全国57城相继推行限售,限售周期从2年至5年不等。

刚刚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3月房价数据似乎也在印证解禁的影响。报告显示,3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4个一线城市环比上涨0.3%;31个二线城市环比上涨1.2%;35个三线城市上涨0.5%。

日前,首批限售城市开始“解冻”,大量二手房获得入市资格,引发市场诸多猜想。

有人说,楼市好似夏天孩子面,会“一日三变脸”。尤其是当前一二三线房地产市场有起有落,变化莫测。实际上,无论房价怎么变,都需看清其背后的深层次逻辑。要想搞清楚楼市的变化,这三点趋势不可不掌握——

一、各地市场分化明显,一城一策已成常态。

从近期楼市变化可看出,一城一策已被反复定调,这说明房地产调控思路比较清晰,在各地楼市情况各异的情况下,给予地方调控的灵活性,同时避免统一调控带来的“一刀切”风险。

二、稳字当头仍是楼市调控主基调。

房价短暂性的活跃并不代表全局,也不一定代表市场真的又要迎来加速上涨。热点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保持高压,在新房供应相对充裕的条件下,市场不存在快速升温的基础。住建部副部长倪虹日前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楼市调控不动摇,将保持政策连续性。

三、合理把握买房时机,炒房时代渐行渐远。

随着春天的到来,不少网友认为,楼市的小阳春也来了,还给部分刚需购房群体带来了恐慌心理。实际上,对于刚需者来说,买房子“该出手时就出手”,而还心存侥幸的炒房者早该歇菜啦,炒房时代已经远去。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限购政策总体是针对投资投机的,对真正住房需求者则要保护。

责任编辑: yuanl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