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65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交管新举措9月实施 且看服务有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 2018-07-11 13:30:56

来源: 汽车周刊

分类: 本地楼市


机动车正在接受检测(黄博/摄)

628日,公安部公布了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新措施,将于91日起全面启动推行。那么,相对于现行相应的管理规范,新举措到底有哪些变化呢?

20项交管新举措旨在便民、利民

据了解,公安部公布的20项交管新举措,包括驾驶证、行驶证的申领、补领、审验机动车所需的资料和程序进行优化。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公安交管部门办事效率,减少群众在办理交管业务需要消耗的时间和精力。

(部分内容见下表)

汽车周刊记者  黄博

市民办理业务有何变化?

除表中所述内容外,91日后,机动车年检将实行全国通检,也就是车辆异地年检不再需要委托书;对于6年免检和需要年检的机动车,全面实行网上预约、网上申领。另外,公安交管部门不同业务窗口合并为一个窗口,免去群众跑窗口、跑文件的繁琐程序。

我们暂时没有收到车管所的具体指示和文件。记者走访了市区数家机动车检测和交易机构,其负责人均表示,暂未收到主管部门关于新举措实行的通知,但对20项新举措进行了学习和对比。

据遵义市马兰坝新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新举措相对于目前其公司遵循的交管业务管理规范而言,最大的变化应该在于资料的简化,以及异地交管业务办理条件的放宽。

其他像网上预约、表格免手填、免费拓印、免检快速领证、就近办理业务等方面,其实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早已开展起来了。但在91日新举措正式实行后,现行的便民服务将会更加规范化和常态化。

“市民无需担心新举措实行后,又要重新了解业务流程。”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举措实行后,机动车检测和交易企业会设置“导办”岗位,为市民提供业务指引和协助办理服务。

责任编辑: yuanl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