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27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春节车流最高峰今天“杀”到:尽量错峰出行

发布时间: 2018-02-13 13:35:25

来源: 遵义网

分类: 其他楼讯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期盼已久的春节就要到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春运以来,我市兰海、杭瑞、遵赤、道安、遵绥高速车流量有较大幅度增加。春运第一周(2月1日到2月7日),就有256万余辆车进出遵义。其中,2月5日路网出口流量达到44万余辆。据悉,2月12日和2月13日两天车流应该会达到最高峰。

一天迎来44万辆车进出遵义

虽然离春节还有几天,但我市高速已迎来今年春运第一波车流小高峰,而这一现象在往年只发生在除夕前两天。据市高速公路指导办公室获悉,从2月1日以来,我市兰海、杭瑞、遵赤、道安、遵绥高速车流量有较大幅度增加,春运第一周共计256万余辆车进出遵义。其中,2月5日,24路网出口流量44余万辆,兰海高速车流量最大,仅遵义南收费站车流量2月5日一天就达到了34851辆。

“12日和13日,车流量还会大幅增加。”高速民警介绍,他们会及时对该路段滞留车辆进行分流。并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电台等发布路况信息。交警提醒,在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只要有一宗轻微交通事故,都可能产生连锁反应,造成大面积缓行,希望车和变更车道等不良驾驶行为。

最高峰明后两天到来

今年春节期间免小型客车通行费时间为2月15日(大年三十除夕)零时至2月21日(正月初六)24时结束。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时间是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时间为准,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是不收费的;反之,在免费期间上高速公路,收费期间下高速公路是要收取通行费的,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

交警部门预测12日下午到13日将陆续出现出行春节最高峰,而大年三十、初一至初二是流量最低谷,预计初三开始流量回升。“有条件的车主,请选择初五返程。”高速民警提醒,司机一旦了解到原先规划的路线可能堵,请尽量绕行,高峰期可选择国省道,全省主要高速都有平行的国省道可绕。

据了解,为避免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发生拥堵,相关部门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免费车辆专用通道的基础上,在各重点点位增加免费专用通道数量,并加强疏导,实现免费车辆与缴费车辆分道行驶。

施工路段请慢行或绕行

杭瑞高速:

播州区鸭溪镇境内1636公里至1637公里处一环互通(双向),一环互通进出口匝道封闭施工,往遵义一环高速方向车辆需从鸭溪收费站绕行326国道,从乐理收费站进入遵义一环高速。

贵遵复线龙坪收费站匝道延伸线桥梁施工,单幅通行。

贵遵复线143公里处(遵义往贵阳方向)边坡垮塌施工,占用应急车道;155公里处(遵义往贵阳方向)施工设备未撤离,占用应急车道和慢车道;157公里处(双向)乌江服务区施工。

遵绥高速:

四面山路段23公里+900米施工,借便道通行。

绥阳收费站延长线施工,借便道通行。

道安高速:

正安县熊家山路段1491公里+400米占用应急车道及行车道。

梯家沟隧道1537公里,路面开裂治理,占用行车道。

余庆县花山路段1634公里+200米-1636公里+150米借下行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遵赤高速

江习古高速并道施工,占用慢车道。

江习古高速施工378公里+800米(双向),占用行车道。

王家沟隧道(双向),占用应急通道。

旺隆服务区上行入口,占用行车道。

请司机将水和油准备足

民警提醒车主,有了前几次免费放行的经验,车主们心中也有了谱。但是,服务的提醒还是不能少,春节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正常营业。

目前,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将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驾乘人员的就餐、饮水、加油及相关商品的供应,但驾乘人员出行前仍然要做好一些准备。一是出行前要检查车辆,加满油,以保证车辆正常行驶和应对紧急情况。二是做好如厕安排,请驾乘人员在出行前了解行车路线中服务区所在位置,出行中合理安排如厕,避免内急。三是在服务区保持良好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车辆不乱停乱放,垃圾不随意乱丢弃。四是注意人身安全,遇抢劫、偷盗、碰瓷等刑事犯罪,要及时报警。

微博微信提前查路况

对于广大车主来说,首先要做的就是在上高速路前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路况,尤其先要了解省内、市内高速公路路况。目前,我市各高速交警大队均已开通官方微博微信,通过微博微信及时播报高速公路路况和气象信息,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同时也可以拨打高速大队值班电话咨询路况。

兰海高速

值班电话:0851—27251111官方微信: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兰海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大队微信号:zyhlgsjjdd。

官方微博:遵义高速交警兰海高速交警大队

杭瑞高速值班电话:0851-27351122。官方微博:遵义市交管局杭瑞高速交警大队

官方QQ:2107172484

遵赤高速

值班电话:22280000官方微信:平安遵赤

官方微博:遵义市交警支队遵赤高速大队

遵绥高速值班电话:0851—28677122

官方微信:遵绥高交

道安高速

值班电话:0851-231632111官方微信:遵义道安交警

同时,注意高速公路站口、服务区、公路沿线LED显示屏实时发布的路况信息。驾驶员可以根据绕行线路提示,从国省道地方道路绕开高速公路拥堵路段后,再进入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