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90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贵州首创扶贫再贷款杠杆化运作模式

发布时间: 2017-10-19 16:47:19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月17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开办扶贫再贷款业务以来,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在全国首创“扶贫再贷款+金融机构自有信贷资金+利率优惠+地方政策配套”的再贷款杠杆化运作模式,撬动436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扶贫开发。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的重要战略部署,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扩大对贫困地区的信贷投放,降低社会融资成本,2016年,人民银行创立了扶贫再贷款。

开办扶贫再贷款业务以来,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抓管理、推创新、疏渠道”,用好用足国家金融扶贫政策,在全国首创“扶贫再贷款+金融机构自有信贷资金+利率优惠+地方政策配套”的再贷款杠杆化运作模式,努力提升扶贫再贷款政策效果,引导贫困地区地方法人扩大扶贫信贷投入,降低扶贫融资成本

截至2017年3季度末,全省108家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和村镇银行累计获得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资金支持337亿元,目前贷款余额达207.6亿元,扶贫再贷款余额位居全国第1位。

在扶贫再贷款的支持下,金融机构加大产品创新,围绕贫困地区、贫困人口需求,搭建起多层次、广覆盖的金融产品体系。如,针对贫困人口发展生产、生活等需求,创设了“特惠贷”“迁企贷”“迁户贷”等信贷产品;针对扶贫产业发展特点和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创设了“旅游扶贫贷”“电商贷”等信贷产品。

截至2017年3季度末,获得扶贫再贷款支持的金融机构对贫困地区累计发放436亿元低利率贷款,低于其他贷款利率2-5个百分点,支持农户60.8万余户,支持了一大批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的企业及其他组织发展。

责任编辑: gaojia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