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30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业委会撤换物业 被“不知情”居民告上庭

发布时间: 2016-07-06 10:08:15

来源: 沈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业委会撤换物业公司也没经过我们同意啊!”新一届业委会成立后,突然撤换了物业公司,大东区众邦东海明珠小区的业主们不干了。随即,业主们选出三名代表,将业委会起诉到大东区人民法院。今日,该案将开庭审理。

业主疑业委会撤换物业存造假

邱先生是此次起诉的三名业主代表之一。他介绍,今年年初,听说小区成立了业委会,准备召开全体业主大会,就重新选举物业公司事宜进行表决。

但此后,邱先生一直没有接到业委会的通知,对重新选举物业公司的事儿也不知情。邱先生说,当初业委会成立时,打着帮大家办房产证的名义,让居民签字,根本没有告知是成立业委会。

更令邱先生等人气愤的是,业委会更换物业公司,许多小区业主既没有参加选举表决,也不知情。另一位业主代表刘先生说,小区一共有500多户业主,现在有280户业主签字不同意撤换物业公司,“大家对业委会很不满,怀疑他们造假。”

业委会和社区一同被业主起诉

按照相关规定,业委会成立的30日内,应该持相关文件向物业所在地的社区办理备案手续。同时,业主们有权要求业委会公开业主大会记录与业主大会议事规则。

邱先生、刘先生等人找到业委会和洮昌街道办事处法库社区,要求公开业主大会记录和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业委会和法库社区明确表示不同意公开,并表示已经通过业主大会决议,更换了物业公司。

随后,邱先生、刘先生等人将业委会和法库社区起诉到大东区人民法院,要求业委会公开所有业主大会会议记录、决定和议事规则等。

网上可查小区物业招投标信息

就在邱先生、刘先生等人等待法院开庭审理期间,6月22日,小区大门处张贴出一纸公告:“从即日起,我园区的物业由浙江华夏物业公司接管”,落款是众邦东海明珠业委会。

近日,随着新物业公司与老物业公司的争斗加剧,多数居民表达了不满,纷纷向有关部门投诉。

针对此事,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多次联系业委会负责人,希望得到相关答复,但对方一直没有接听电话。业主反映,业委会认为自己是合法的,更换物业公司也是合理合法的,新物业是通过招投标招来的。

记者在相关招投标网站看到了该小区招投标的相关信息。4月20日,众邦东海明珠小区公布了物业招投标信息。5月26日,又发布了招投标公告,称“5月20日9时30分,由沈阳嘉禾德睿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开标、评标会议,确定中标单位为浙江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

众邦东海明珠小区业主与业委会之间的纠纷,一时难以断定孰是孰非,尚待法院的审理判决。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