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48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遵义新舟机场获批航空口岸对外开放;有望在2022年建成国际航站区

发布时间: 2020-01-20 00:12:43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据贵州省商务厅消息,遵义新舟机场近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作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成为贵州继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后第二个正式开放口岸。

  

  新舟机场航空口岸建设是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重点任务,作为联通贵州北部与世界的桥梁和纽带,对我省扩大对外开放具有重大意义。2014年我省启动了遵义新舟机场航空口岸申建工作,将其列入《贵州省口岸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通过全力争取,被国家纳入了国家口岸发展“十三五”规划。

  

  

  图片来自:遵义机场官网

  2015年新舟机场经批准实现临时开放。临时开放期间,有关部门投资1.2亿元对机场航站区局部设施实施了改扩建(即口岸建设工程),新增国际客运设施近4000平方米。累计开通遵义至泰国、遵义至韩国、遵义至马来西亚、遵义至越南等13条国际包机航班,执行国际航班1044架次,国际旅客吞吐量18.1万人次,其中2019年执行国际航班346架次,国际旅客吞吐量58647人次。

  目前,贵州正按照正式航空口岸建设标准,加快推进新舟机场口岸二期改扩建工程,力争在2022年建成11000平方米的国际航站区。

  来源:省商务厅、新华网、动静贵州

责任编辑: longguo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