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45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贵州七部门联合印发方案专项整治房地产中介乱象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18:32

来源: 中国建设报

分类: 国内动态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公安厅等7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等房地产乱象实施方案》,要求围绕房地产市场行为,以房地产中介为重点,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房地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为主要内容,以房地产中介行为为重点整治目标,通过专项整治,纠正和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适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有效遏制房地产中介行业乱象。

  专项整治内容主要包括住房租赁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销售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四大方面。

  其中,在住房租赁方面,重点整治“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住房出租差价;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游离在监管之外,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定金的‘黑中介’”等行为。在房地产销售方面,重点整治“未将房屋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信息及时告知购房人;中介代理公司加价卖房、额外收取费用,购买所代理销售楼盘进行包销”等行为。在房地产方面,重点整治“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等行为。在物业服务方面,重点整治“物业服务企业勾结社会闲杂人员滋扰小区业主,以暴力手段阻碍物业项目正常交接”等行为。

  七部门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整合各方职能,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真抓实干,抓紧抓实,切实解决房地产中介、房地产开发及物业服务乱象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让群众满意。

推荐阅读:

遵义房展会圆满落幕!签约总额逾4亿元,看看哪些楼盘最具影响力

终于!教育MALL开业大吉,大SHOW豪礼享个够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