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21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选房技巧:价格低廉讨喜慎买“瑕疵房”

发布时间: 2019-10-04 15:34:5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对普通百姓来说,买一套房子很难,或倾半生积蓄,或需奋斗几十年还贷。对于这样一件大事,当然应该慎之又慎。当前楼市不再火爆,购房者可以静下心来精挑细选,以免买到“瑕疵房”。

房子很少是完美无缺的,总会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既然房子有瑕疵不可避免,购房者就要仔细思量自己能否承受,还应当掌握一些选房技巧。如果这些瑕疵能接受,而且价位也低,相对于有限的承受能力,瑕疵就可以忽略不计。有的人迫于高房价,会主动求购“瑕疵房”。但是,这一定是购房者事前的主动选择,而非买房后的被动承受。我们把部分常见的“瑕疵房”罗列出来,想给购房者提个醒。

打扮过的房子

2003年底,周先生通过中介花了60多万元从上家李某手中买了一套二手房。 2004年2月入住时,他发现天花板和地板上都有细微的裂纹,当时没太注意。

后来,周先生发现房子屋顶和地板的裂缝越来越大。特别是主卧室的天花板上有一条裂缝,就像人脸上的一条刀疤,足足5厘米宽。于是他打电话给物业公司。刚开始物业公司还上门来维修,裂缝变成了“刀疤”后,就再也不上门了。经过询问,周先生发现小区其他房屋也有类似裂缝,周先生买的房子是经过上家粉刷过的,所以当初他才没发现。于是,周先生和其他业主要求开发商就房屋裂缝给个明确说法。而开发商认为,天花板和地板的裂缝属于温度裂缝,是目前国际上无法解决的问题,他们的解决方案也只能是在保修期内进行处理。数次协商无果后,周先生又找到卖方,要求退房。卖家以房屋过户已经半年,并声称当初不知道有裂缝,拒绝承担责任。

提醒:

实地看房时,应注意观察房子的装修是否新旧统一。为卖房粉刷房屋,不像为自住装修那样彻底,仔细观察,总能发现蛛丝马迹。同时,合同中应增加“出现房屋质量瑕疵应该如何处理”的具体约定。

责任编辑: x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