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55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楼市风口已经来到这些城市 你务必要关注

发布时间: 2019-10-03 20:52:01

来源: 同花顺财经

分类: 购房指南


1

受市场和政策影响,很多开发商在今年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对未来的市场下滑做出预判。

其中,一线城市比如上海、广州的项目包含在内。二线城市比如成都、西安、天津、厦门最为常见。三四线城市更是“重灾区”。

下跌,已经成为开发商的共识。

上周,一则恒大内部决定旗下项目大幅降价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网传恒大十一价格回调,带装修要卖毛坯价,预计7折左右。

次日,恒大回应,这些调价只限于三四线城市的一些接近清盘项目,并不是覆盖所有项目。

其实这本没有什么,作为全国一线大开发商,和那些普通中小开发商不一样,恒大的危机意识肯定要更强一些。

一方面加强危机意识,另一方面抛售价值不大的资产,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这件事的背后,正透露出了市场下行周期的艰难。

为什么艰难?

价格下跌、成交量下降、融资成本增高、还债高峰期将至。

这些原因,将使很多危机意识不强的中小开发商倒下,从此退出市场。

现在,市场在下跌,这一点不用怀疑。

然而未来,房价一定会再次上涨,这一点也不用怀疑。

在这个小周期中,资产的价格一定是很低的。也就是说,降价红利下,正是抄底的好时机。

那么,何时抄底?去哪抄底?哪里最有价值?今天我们就来重点说一说。

2

在刚刚过去的“金九”,全国29个重点城市,据克而瑞数据统计,新房成交表现明显不如预期。

其中——

一线城市9月成交量不增反降,环比跌幅相较7、8月合计进一步扩大至14%。尤其是北京,9月成交量已跌至今年以来次低位,三季度成交环比跌幅扩大至32%。

二线城市比如济南等,成交规模继续下跌。

三线城市进一步降温,三季度累计成交同、环比跌幅都有所扩大。

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也显露疲态。

据克而瑞数据统计,15个典型城市二手房在3季度下行趋势明显,7、8月同比增速均在10%以下,8月更是低至1%。

其中——

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回落最明显。对于5、6月来看,7、8月二手房成交面积北、上、广、深4城中,有3城环比下跌。上海跌幅最大,达17%。北京虽然环比只是微跌,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达15%。

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同、环比都以跌为主。厦门环比跌幅达64%,重庆、武汉同比跌幅分别达34%和37%。

3

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打折促销开始频频出现。

9月以来,特价折扣逐步由三四线城市,扩大到二线城市。

恒大、融创、碧桂园、绿地、新城等开发商都有不少项目加入促销。

扒出几个典型的例子——

长沙:碧桂园某盘限时钜惠92折,全款额外93折,全款相当于86折。

合肥:新城某盘打81折,中秋节三天限量95万起特价房源。

南京:荣盛某盘团购超3人可享每平额外优惠50元,超5人优惠100元,超10人可享总房款额外99折优惠。

郑州:融创某盘大户型直降3000,降幅近30%。

佛山:万科某盘凭教师资格证专享99折,团购劲惠97折。

……

我们发现,这些打折促销的政策在二线城市出现的越来越多,越来越猛。

4

与此同时,二线城市的抢人大战已经进入到一个白热化阶段。

首先,即便是以落户为核心,限制更低了。

以前各个城市通过落户来抢人,但还是有门槛的,达到什么样的标准才有可能在这个城市落户,而且标准往往还都比较高。而如今,杭州、天津等,落户门槛一再打破底线。

其次,重点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房子了。

以前很多城市吸纳外地人口的时候,用了“房产”这个筹码,作为落户的一个标准。这也是上一轮西安等大部分城市能够吸引那么多外来人口的重要武器。

而如今,除了房子,除了落户,直接用真金白银去抢人的底气更足。他们直接帮你算出来,来这里工作你可以省多少钱,而且力度特别明显。

二线重点城市中,随便举几个这样的例子——

杭州,35岁以下全日制大专生只需缴纳一个月社保,就可直接落户,不需要有房子,不需要积分。来杭工作本科补助1万,硕士补助3万,博士补助5万。高端人才分别给予100万、80万、60万购房补贴。

天津,全日制本科即可,硕士、博士不要求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毕业不需要工作满1年,中等职业院校毕业工作年限由3年改为社保满1年。博士每年租房补助3.6万,硕士2.4万,本科1.2万。高端人才最高给予1000万的科研支持和200万的奖励补助,且父母医疗、子女入学都有资助。

重庆,专科以上或取得初级以上职称即,无其他限制。英才计划最高可享200万研究支持经费,享受配偶和子女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

石家庄,零门槛落户,即报即批。承诺第一次购房不限购,且硕士10万一次性购房补贴,学士5万,博士15万。

……

此时此刻,你看到机会了么,看到风口了么?

5

一方面,二线城市正在打折促销,另一方面,他们不断给出诱惑条件请你进场。

你有没有看到更多的强二线正在向你招手,除了房子价格有优惠,还会发布人才购房新政,给你真金白银的购房补贴。

那,到底什么时候才是拥抱强二线的好时机呢?

受土地成交周期影响,二线城市大量项目将会在四季度形成新增供应。

同时,在三四线市场需求不济、成交量急转直下的背景下,二线城市更会成为开发商提升销售业绩、完成年度目标的必争之地。

所以,即将到来的四季度,是二线城市不可多得的机会。

本轮房价下跌是政策性的,而政策,通常又是最不靠谱、最不长久的。

买过的,不必担心,更不必折腾非要卖,放在长周期中,这是你的优质资产。眼前的下跌无所谓,你买卖交的税也足够弥补下跌的价差了。

没买的,今年年底之前一直都是楼市下行周期,不必急,慢慢选即可。

接下来,长沙、杭州、成都、武汉、郑州等这些二线城市都可以关注,把握好机会,选择政策在保护你的区域。特别是这些城市中的次新区降价盘,运气好的能等个10%-20%下跌,大概率错不了!

对于我们绝大部分普通人来说,现在是城市进阶最好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