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90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遵义市参保人员上海就医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 2018-10-11 09:38:55

来源: 遵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从2013年起,我市与重庆市、四川省建立异地就医体系,通过光纤专网直联方式,实现了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昨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随着沪遵两地人员来往交流日益密切,异地就医需求增加,从今年9月29日起,取消转诊转院手续,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赴上海市住院就医,可实现异地联网直接结算。

1 异地就医满足市民需求

记者在市社保局了解到,2013年,我市先后与重庆市第三军医大附属医院(重庆大坪医院、新桥医院)、四川省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建立了异地就医体系,将3家医院纳入我市城镇职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地区外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光纤专网直联的方式,实现了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2014年,为推进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根据《上海帮扶遵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2014-2015)备忘录》,我市多次与上海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协商,同年9月,与上海市正式签订了“遵义市委托上海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报销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的协议”,解决了7000多名在上海市长期居住,且在遵义办理了异地就医登记手续的遵义三线内迁企业退休回沪等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就地报销问题,获得参保群众的好评。

2017年,市社保局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贵州省跨省异地就医全国联网直接结算“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开展了全国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推进便捷化服务、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将重庆市和四川省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纳入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不需我市医疗机构转诊转院,直接电话备案或自行在“遵义社保”微信公众号备案后,即可实现异地联网直接结算,解决了参保群众垫资和两地奔波报销的后顾之忧。

2 现在到上海就医直接结算

随着沪遵两地人员来往交流日益密切,为满足参保人员的合理诉求,以及“三线建设”退休职工回沪后,其家属子女在两地往返频繁,异地就医需求增加,提升异地就医服务质量势在必行。

据悉,为充分利用上海市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从9月29日起,我市取消转诊转院手续,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赴上海市住院就医与到重庆市、四川省泸州市就医一样,只需要通过电话或在“遵义社保”微信公众号备案后,即实现异地联网直接结算。

据统计,自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我市参保城镇职工跨省异地住院系统内备案7.9万人次,城镇居民跨省异地住院系统内备案3273人次。

推荐阅读:

在遵义本土房开与外来巨头谁是赢家?

一生之宅,大美绽放丨林达·阳光新城样板示范区璀璨开放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