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01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国庆楼市 新盘扎堆亮相 活动异彩纷呈 看房络绎不绝

发布时间: 2018-10-09 09:26:06

来源: 遵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黄金周长假刚刚结束,长假里出游探亲其乐无穷,而黄金周中的楼市也颇具火热。那么,不论是开发商、置业者,还是一些潜在的购房者,最为关注的莫过于整个楼市的市场情况。据了解,今年国庆楼市给人的感觉无疑是热闹、火爆,这期间,开发商赚足了人气,也赚足了财气。

记者走访调查看到,各大地产商的心情似乎比往年都显得更为急切,也更舍得花钱造势。节前,各城区已有多家楼盘抢先开盘,加上早先进入市场的楼盘,不约而同地以广告形式进行了一番狂轰滥炸,想方设法吸引众多购房者的眼球,拉拢潜在的购房者。然而这一波“浮夸”攻势过后,更加强大的攻势在黄金周里轮番上演,这时的地产商才骤然发现,黄金周期间的竞争更为激烈。

1 新盘扎堆 活动频繁

遵义城市发展向东,新蒲新区强势崛起,新蒲繁华中心筑就的品质人居,揽政策发展红利,享醇熟生活配套,区域内商圈林立、多重交通覆盖,配套设施齐全,生活快捷方便,天鹅湖公园、人民公园、中轴线、白鹭湖公园、科技馆、遵义大剧院、奥体中心等设施不断呈现,实现人们心中对理想居所的憧憬与期待。

正是新蒲如此厚重的人文与环境基础,引得楼市更加不寻常,这个国庆,新蒲的楼市最为“躁动”:思乐为置地广场营销中心正式对外开放;紫荆国际亮相;金科与美的双盘同时在国庆面市……而其他区域,融创·九棠府案名揭晓,绿地·遵义国际会展城启动等,新盘竞相扎堆亮相。

这个国庆,自然离不开热闹,楼市活动也为国庆增色不少,魔幻灯光节、西域魔幻节、冰雕展、抓鲤鱼、美食节等活动,更是把国庆的热闹推向高潮。

2 看房购房 不亦乐乎

记者了解到,今年楼市在黄金周期间推盘力度明显加大,一些有实力的开发商都不约而同举行业主同欢活动,加强了与业主的沟通。部分楼盘在小区内设猜谜语、抽奖等丰富的游园活动,吸引了众业主到场参与,场面异常热闹。此外,一些有条件的社区还组织业主进行体育运动类比赛,让本次黄金周长假增色不少,市民也普遍买账叫好。

针对节前业界人士提出的黄金周卖楼“只有人气没有财气”的说法,通过假期中的种种实例成为了推翻其言论的强有力佐证。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国庆是祖国69岁的生日,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在这个普天同庆的大喜之日,也是地产商推盘的好日子。从市场来看,今年黄金周期间的销售情况是非常理想的,很多开发企业活动丰富,宣传到位,可谓双赢。”因此,长假中举办各种丰富特色的活动,其根本目的不在于促销、卖多少房子,而更多的是希望那些没有出游探亲访友计划的业主来一同感受节日的气氛,从而加强与业主之间的交流联系,为小区注入鲜活的人文色彩,让广大业主或诚意买家切身体会到社区的亲和力。

国庆黄金周的前两天,我市许多楼盘销售中心均热闹非凡,看楼者络绎不绝。不少楼盘的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1、2日是最多人来看楼的日子,我们知道一些楼盘甚至开放到晚上7点多,而成交的高潮则出现在5日左右,其中大部分是前两天过来的回头客。而且,通常下午看楼的人要比上午多。”

有人不禁要问,黄金周怎会产生如此之大的“巨变效应”呢?据有关人士分析,一是各大楼盘在黄金周推出的活动较多,人气自然旺盛;二是这个黄金周在祖国母亲生日的大背景中,意义远远不同,不少市民看到各个开发商推出的优惠惊人,故而闻讯前往;三是房价平稳有升,不少市民担心还会继续上涨,不论自住还是理财型,都纷纷出手于楼市旺季,大大消除了市场的观望情绪。

记者从各大项目销售中心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各大楼盘销售情况均不错,绝对可以称得上“火爆”。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国庆市场呈现一个明显的趋势:现房、准现房的楼盘销售普遍比期房要好,而且凸显市民购房消费心里日趋成熟的同时,也使得众多开发商在黄金周里赚得“盆满钵满”,可以断言,黄金楼市不缺“黄金”,让不少开发商撅得了更多的“黄金”而傲视楼市。

3 七天长假哪些人在买房?

国庆长假对于地产市场来说,是传统的销售和看房旺季,开发商们在这一周中推出的优惠活动也会很多。业内人士透露,国庆期间,楼市看盘人数比平时的周末普遍增加,但实际成交并没有出现大幅增长,而刚需楼盘则仍是假期楼市的热点。

“假期每天看房客户平均都有十几组,比平时的周末要多一两成。”南部一项目销售人员曾小姐表示,“不过假期前两三天的客户数量基本跟平日差不多,第四天才开始明显增加,估计是因为假期很多市民都会出门旅游,我们老客户的预约看房时间也大都集中在假期的后半段。”

尽管看房人数增加,但实际成交量却不增反降。“这几天看房的顾客比节前要多,但实际成交的并不是很多,有些意向客户趁假期跟亲友一起来再次看房,但也没有马上在现场成交。”售楼员小张表示,假期楼市虽然人气旺,但收效却并没有那么明显。“很多客户都是货比三家,除了优惠外,也特别关注后期物业、交房时间、贷款政策等细节,有些问题涉及以前公司的项目,我们也回答不了。”小张直言,眼下楼市调控的背景让销售难度进一步显现,而黄金周虽然是很多家庭集中看房的时间,但也没能恢复往年的成交高峰。

黄金周看房客户人数增加与开发商促销不无关系,但成交量未能如预期中一样增长,则与产品定位有着直接关系。

“国庆期间推出了每套房优惠3万元的活动,相当于优惠2—3个百分点。”南部新区一家楼盘的销售员周女士的这席话在购房者付先生看来并不具有吸引力,“8月份我就来看过这个项目,当时现场优惠2个点,还能优惠一些物业费,现在国庆期间的活动总体优惠3万元,虽然计算方式不同,但实际价格跟之前的优惠力度相比差别不大。我觉得这种优惠力度或许就是常态,估计到年底都会一直延续,所以我也就不急着买了。”

有几个项目在假期推出的特价房源倒是反响不错。客户李女士表示,她一直关注的一个楼盘,在假期推出了特价房源,“103平方米的户型,总价60多万元,比我以前看到的价格便宜4-5万元呢,但特价房源的位置基本都是靠角或顶层。”李女士觉得,特价房虽然有些条件不太满意,但总体性价比还算不错。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特价房源的实际销售效果比促销打折更好,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还是取决于对市场需求的定位,即眼下楼市刚需仍是市场主体,部分定位偏高或性价比不足的产品即使略加大优惠幅度,仍不能吻合刚需买家的心理价位,而针对刚需人群开发的产品,才有可能在适当优惠的前提下,在销售中收到实际的市场效果。

4 三个风向标应重视

风向一:房价反弹——根据棚改带来的利好,遵义楼市会有一个质与量的飞跃,商品房价格将会出现一个明显的反弹过程,但是随着国家进一步对楼市调控的抓紧,这种反弹的空间不会太大。在房价整体反弹的过程中,一些小盘为了在夹缝中求生存,也可能会采取一些价格回调的举措。

很显然,遵义楼市正在进行一场以价格为轴、市场和消费者为平台的理性大调整,这种调整必将给整个行业乃至相关行业带来巨大影响。

风向二:企业洗牌——遵义楼市正面临大洗牌,规模化和专业化将影响遵义楼市格局的变化。据了解,一些实力雄厚的开发商正在开始新一轮圈地运动。比如新蒲新区、南部新区、北部新城,都成为这些开发商圈地的重心。

另一方面,信贷收缩将挤掉一些泡沫房产商。不少银行都在对商业银行房地产信贷业务办理情况进行严格检查,特别是到年底银行放贷收紧,商业银行不再敢违规发放房地产信贷,那些主要依靠银行资金开发物业的开发公司资金供应链将有可能断裂,一轮房地产业的洗牌运动在所难免,甚至会有一批中小房地产企业日子难过。

风向三:与狼共舞——今年对于遵义开发商来说,无疑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因为绿地来了,融创、中梁进军三四线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

9月28日,以“下一座城·遵义新蒲”为主题的2018年新蒲新区土地推介会举行。来自万达、中粮、领地、中梁、美的、金科等数十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正是以这个推介会为平台,这些地产大佬把中心城区考察了一通,对遵义的经济发展、文化旅游教育等情况进行了了解,不难看出有的大佬意欲入遵开发的想法。

有人分析,外地房地产企业在本地进行扩张,并不是通过打压本土企业来获得发展,“他们带进来的其实是资本、资源,竞争并不是发生在企业与企业之间,而是资本与资本的对话,是先进的开发理念、开发模式对落后理念的剿杀”。

业界认为,面对这种局面,本地甚至是之前来遵的外地房产企业欲求生存,应重新找准定位,通过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寻求资本融合等手段,寻找出路。应对的策略有两种:一是企业强强联合,快速抢占市场空隙;二是与外来大型开发商联手,打造实力楼盘。

两种策略都必然极大地促进遵义房地产开发商整体水平的提升。在这种提升中,也将伴随着“成王败寇”的大戏上演。

推荐阅读: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出棚进楼”

地下空间开发 催生遵义城市的立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