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57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844万人国庆游遵义 旅游综合收入63.36亿元

发布时间: 2018-10-09 09:19:52

来源: 遵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游客在赤水大瀑布景区参与“歌唱祖国”快闪活动(市旅发委供图)

“闽A、粤G、川C、鄂A……在洗马路一侧,到遵义会议会址的外省车辆每天都排成长龙。”这是家住康海世纪花城的市民黄女士,在国庆期间看到的场景。昨日,市旅发委发布统计数据:据初步测算,长假期间,全市接待游客844.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3.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40.3%。

1 7家景区门票收入均超百万

每逢节假日,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停在路边的外地车,响在耳边的外地话……都在显示遵义会议会址对游客的吸引力。据统计,国庆期间,遵义会议会址景区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上。

据悉,国庆7天,我市累计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以上的景区(点)还有娄山关、习水土城古镇、茅台酒镇、赤水大瀑布、赤水四洞沟、湄潭茶海生态园等。纳入全市监测的55个旅游景区(点)共计接待游客224.7万人次。

游客数量多,景区门票收入增加,监测的55个旅游景区(点)共计实现门票收入3593.7万元。其中,门票收入超过100万元的有海龙屯景区、绥阳双河洞景区、绥阳红果树生态旅游景区、赤水大瀑布景区、赤水四洞沟景区、赤水竹海景区、赤水桫椤景区。

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市57家监测酒店累计接待游客6.16万人次,客房平均出租率81.2%。其中,客房平均出租率在90%以上的酒店有23家(占比40.35%),赤水大酒店和侏罗纪酒店7天入住率均达到100%。

2 景区主题活动吸引游客

由于国庆期间全国高速免费通行,来我市游玩的外地客人自驾游的不少。为了吸引这些游客,很多景区推出多种主题活动,如大发天渠的“韧者挑战”国庆亲子系列活动,包括陶艺挑战、摸鱼挑战、农场挑战等,参与者完成一项挑战,获得一枚韧者勋章,集齐九枚韧者勋章,可在大发天渠游客服务中心兑换“韧者证书”及两棵精品黄桃树认养等。武汉游客刘先生告诉记者,在城市生活孩子很少接触这些活动,这次旅游让孩子有了新体验,也增进了家长和孩子的感情。

务川仡佬文化旅游景区举行了“喜迎国庆·吃新尝新”活动。据介绍,“吃新节”是仡佬族人庆祝丰收、祭祀祖先、品尝劳动成果的重大节日。每年农历七八月,在新谷成熟之际择日“吃新”“尝新”,“吃新节”已入选“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吸引了很多重庆、上海、四川等地游客。

推荐阅读:

国庆楼市 新盘扎堆亮相 活动异彩纷呈 看房络绎不绝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出棚进楼”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