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99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房价再出问题 国家已为房地产找到新的方向

发布时间: 2018-10-05 20:06:31

来源: 金融深度

分类: 土地市场


目前房价已经达到高位,国家已经为房地产市场找到了新的出路,那就是大力发展租赁市场,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市场房子少了,房价自然而然就涨,房租也会跟着租金的上涨而水涨船高。
房子多了,房租就会降,房价也会跟着降。房价和房租是相辅相成的。
所以全国范围内发展房地产租赁市场就非常有必要了。预计10年内,租赁市场将是我国房地产市场当中最大的一个市场。58同城租赁相关分析人士称,未来租金可能会全面下跌。
发展租房市场是房地产市场的出路?
从今年开始,我国把房子定位只能拿来住,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那么发展租赁市场就是稳房价的一种重要方式,房价要想回调那么租金就必须要下降。所以,回归居住属性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有几下两种。
1、 增加房源,包括目前的开发商自持,集体用地修建租赁住房,小产权房租赁,商改住水电气改民用标准,目的就是为了增加房源降低租金,如果租金足够低,那么购房需求就会降低,需求少了,房价就降。
2、 租房和买房必将享受同等的权利,承租人子女享受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
3、 租房立法势在必行,租赁市场长期存在的租客与房东,中介之间的不对等关系导致市场混乱,有必要通过颁布相关规定来约束租房市场。
目前我国调控已经让楼市进入了量价齐跌的阶段。但调控一结束,那么房价的上涨必然将打破稳定的房屋租赁和买卖之间的关系。用租赁市场来调整房地产市场的库存量以及有效控制需求端都是非常重要的举措。并且可以避免房价上涨一系列社会问题的产生。
58同城租赁相关分析人士还称,房地产市场发展租赁是对需求端发力,租赁市场才是民生之重。
住有所居,居有其权一直都是中低收入者的底线。大学毕业生,新就业群体,外来务工者,刚需租房者等群体都应该是租赁市场关注的对象。这部分群体其实整体对住房要求不高,能有住的地方,能正常上班生活就已经知足,所以保障这部分群体才是发力点。
目前我国流动人口数量巨大,已经远远超过2亿人,并且绝大部分是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这2亿人如果全部靠现有的公租房,廉租房体系显然不够用,那么发展租赁市场,增加租赁房源,不仅能够稳定房地产市场,而且对整个社会的稳定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今天国家为房地产市场找到了新的出路,发展租赁市场的相关举措的密集实施,让租赁市场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大批量的房源进入市场。让房租下降,也让房地产租赁市场服务和质量的同步上升。相信未来的租房不再困难。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