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25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国庆后满5个条件 外地人也可购买上海共有产权房

发布时间: 2018-10-03 00:22:39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国庆之后满足5个条件  外地人也可购买上海共有产权房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9月27日发布消息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自2010年开始启动,至今已累计开展了六个批次的申请供应工作。目前,第六批次共3.92万户申请家庭的审核和摇号工作已全部完成,并已启动选房和签约等工作,四季度上海将启动第七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工作。

而在持续推动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工作的同时,上海市也进一步深化完善了共有产权保障房的申请供应政策。

上海非户籍常住人口纳入共有产权房保障范围

9月26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宣布从2018年10月8日起,上海非户籍常住人口纳入共有产权房保障范围。年内上海市将选取部分具备条件的区开展非户籍居民家庭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应先行试点,待评估完善后,适时在全市范围内推开该项工作。

根据《意见》,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规定标准分值(120分)、已婚、在上海无住房、在上海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满5年、符合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收入和财产准入标准的非户籍常住人口将成为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保障范围的新增人群。

同时,《意见》强调,本次扩围是在继续做好本市户籍中等或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保障,保障力度只增不减、保障房源确保供应的基础上进行的,将不影响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的正常供应。此外,《意见》也规定了“居住证持证人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5年,不得转让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或购买商品住房”等限定条件。

对于本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目前上海已建立起包括廉租房、共有产权保障房、公共租赁住房、以及动迁安置房“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华夏时报》记者在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官网上发现,2016年5月1日起施行《上海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规定,“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也称“经济适用房”,是指符合国家住房保障有关规定,由政府提供政策优惠,按照有关标准建设,限定套型面积和销售价格,限制使用范围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面向本市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的保障性住房。

先后五次放宽准入标准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准入标准按照“先紧后松”的原则确定,已先后五次放宽准入标准。目前住房标准是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收入和财产标准为3人及以上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6000元以下、人均财产18万元以下。本市中等及中等偏下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可以纳入政策覆盖范围。本市按照中央要求,把确保公平分配放在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保障基本、公正程序、公开过程的原则,平稳有序地推进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的各项工作。截至2018年6月底,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累计签约购房约9.2万户。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上海此次推出的共有产权住房认购政策最大亮点就在于,对非沪籍购房者给予了比较明确的认购条件规定,这会对今后尤其是未来两年外来人口购房方面形成较为明显的影响。

 

严跃进认为,从规定的条件上看,外地人还是需要具备部分硬性条件的,包括需要具备社保缴纳、已婚和相关居住证的评分标准等。这其实和上海限购政策有一定的相似性。换而言之,对于一些符合限购的群体来说,未来可能会面临认购普通住房或者共有产权住房的选择。

而由于与北京政策有相似性,严跃进也建议未来上海应该积极学习北京的做法,尤其是在一些购房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上,包括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不动产权证办理等方面,应该出台更为细致的政策。此外,未来在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交易方面也应适当关注房产抵押和房产转让等细节性问题。

 

责任编辑: longguo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