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07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购买拆迁安置房其中风险莫轻视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40:48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当前,不少人把购房的目光转向价格相对便宜的拆迁安置房。住建部门提醒,购买拆迁安置房存在一定风险,购买时须小心谨慎。

据了解,拆迁安置房和一般的商品房不同,其安置对象是特定的动迁安置户,非安置对象购买拆迁安置房会有一定的风险。

程序因素

根据规定,安置房必须直接安置给被拆迁人(原产权人)。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房地产不得转让、不得更名。被拆迁人要将自己的安置房转让给他人,要等到取得安置房产权证后按程序办理,因为其后续手续通常要被拆迁人配合办理,这就为纠纷的产生留下了隐患。

政策因素

该类房屋的买卖除受法律、法规的规范之外,还受到当地政府相关政策的约束,安置房取得所有权后在一定期限内不能上市交易。

价格因素

目前拆迁安置房的买卖大多是在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但房子尚未交付的情况下进行的,且大都要求付款金额比例在90%以上。由于从订立安置协议到房屋交付,中间间隔时间长、变化大,特别是价格不断上涨,到交房时价格可能相差很多,拆迁户认为自己的利益受到了损失,因此拒绝交房,要求涨价,最终导致双方的矛盾加剧,引起诉讼。

安置房转让程序

被拆迁人与受转移人一起到市房地产交易与房屋权属登记发证处签章办理相关手续

房屋交易主管部门公告一个月

缴纳相应税费

阅读推荐:

新遵义 新中心 新高度 新未来 | 遵义·绿地红城启动 助力西南中心城市全面升级!

新蒲土地推介会推1.5万亩土地,众知名房企到场观摩

责任编辑: x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