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89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2018年房地产整体维稳 投资者该出手吗?

发布时间: 2018-09-23 12:19:37

来源: 中财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积极抑制非理性需求,同时强调扩大并落实“有效供给”,但是,短期内市场上的供需情况仍较紧张。重点城市新房市场成交面积继续缩减,各线城市中一线城市领降;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面积亦有所回落,但绝对规模仍处历史较高水平。

业界权威人士表示,此轮调控周期的拉长对于急需购房的刚需人群而言构成利好,然而,房价维稳不代表具备大幅下降的市场空间。从宏观层面上来,房价的升降与金融层面的因素息息相关。

中国房价的第一轮飙升是在美国次贷危机过后,为了应对这场全球金融海啸,世界各国政府和央行开始大规模货币放水,降低基准利率以及回购债券,刺激经济发展。日本甚至宣告进入负利率时代,世界各国经济进入严重衰退时期。

为了摆脱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世界各国纷纷根据本国国情做出挽救。以美国为例,在十多年的经济调整中,美联储通过三轮QE成功摆脱了次贷危机遗留下的阴影,而中国也同样进行宽松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复苏。

其中,最受人瞩目的莫过于政府的4万亿基建扩张计划,这场大跃进就包括了城镇化居民建设,也就是房地产行业,在天量货币政策的刺激之下,房地产异军突起撑起了中国的半边天。然而,不符合情理的货币发行量导致市场流动性始终保持在高位,同时国内物价指数飞速上涨。

在这场疯狂的货币大跃进中,很多人的个人财富都遭遇了缩水。唯独投资房地产的人轻松实现了财富自由。因为具备投资本能的聪明人预测到,在天量货币政策的环境下,以土地地皮为根基的房地产必定会成为货币最大最稳的储蓄池,从而成为拉开财富差距的有力工具。事实证明,发展房地产发展至今已经成为重要的国内经济数据支撑。

当时抓住房地产价格起势的投资者大多赚到了钱,而如今,面对已经飙升到天价的房地产,我们是不是应该出手呢?

嘉丰瑞德上海第二分公司总经理陈真女士表示:首先,国内信贷风险主要积聚在房地产行业,因此,中央严控的手段不会停止。然而,中央期望的是社会整体稳定,预期近两年只要政策不变,房价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如果2018年下半年经济数据持续下滑,政策层面会出手刺激房地产推动经济指数回升,至于投资盈利回报率预期,估计远远不如前两年的行情。

另外,买房必须关注政策预期,主要是信贷状况。因为信贷关乎购房成本,当下信贷总量持续收紧,同时房地产成交量也一直在下降,房价交易量的下降平衡了信贷收缩的总体影响。因此,对市场的影响不如预期那么大。

陈真女士表示:一般而言,房价未来3-6个月走势看金融信贷政策,未来6-12个月走势看土地供应等经济基本面情况,长远发展看人口。另外,户籍与人口城镇化率两者之间存在着16.2个百分点的差距,而这个差距就是买房需求的基础,因此,未来房地产调控措施依然面临严峻考验。

对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而言,房地产是市场刚需,然而未来几年打击房地产金融属性的政策方向不会变。因此,房价高速增长的投资红利期已经成为过去,而投资房地产的盈利预期空间也越来越小。在“只住不炒”的中央宏观政策调整下,未来房价将呈现小幅上涨或下滑的整体态势。对于投资者而言,财富管理的保值升值空间也正逐步产生变化。

嘉丰瑞德上海第二分公司总经理陈真女士表示:投资者需要注意到,房价近几年来一直是中央重点调控的目标,而企业股权投资随着新经济时代的到来成为资金重点关注对象。一方面,中央提出金融领域需要发挥资金中介的主体功能,成为实体经济的血液并真正为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另一方面,调控层需要通过更具备吸引力的投资工具将房地产从金融属性中解放出来,因此未来将会有更多鼓励金融领域创新的方案出台。

作为拥有投资需求的高净值个人或机构投资者而言,需要做到发现红利趋势,研究政策的方向,根据投资红利趋势进行投资布局。

责任编辑: x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