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63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贾康透露:房地产税出台节奏已经延缓了

发布时间: 2018-09-22 20:14:38

来源: 中国房评报道

分类: 国内动态


房地产税立法,一直是悬在中国房地产业头上的一把利剑。

今年以来,有关房地产税要启动立法计划的事情,一直如雨点般紧锣密鼓进行,社会也密切关注此事进展。

但是如今剧情出现了急剧反转。

9月18日,在杭州举办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论坛上传出消息,房地产税出台的节奏一拖再拖,从“年内启动立法”变为了“五年内启动立法”。

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是积极推动房地产税出台的关键人物之一,据他透露,从房地产税法立法启动,到房地产税法真正出台,中间还需要三审程序,如果立法内容争议比较大,甚至会到四审程序。

那么,本届人大即便在5年内启动立法程序,要真正等到房地产税出台,中间还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

贾康此番言论很可能是实话。9月初,房小评就听到了房地产税暂缓出台的消息。之前,据说是少数高层和贾康这样的专家一直在积极推动房地产税立法,但是随着下半年宏观经济出现较大变化,以及出于对中美贸易战的长期性、复杂性等问题的研判,房地产税立法的事项,可能要暂时缓缓。

值得注意的是,贾康还透露了部分房地产税立法中新的矛盾点和新的论调,并将其贴在了自己的微博上。原文如下:

贾康在文中开头就承认,“加快立法并适时推行”房地产税的做法存在困难。

之前,影响楼市的最大不确定性就是房地产税的出台。随着今年中央多次房地产调控文件中将长效机制出台的节奏改为“加快”,大家都以为房地产税作为楼市调控的最后一只靴子,会加快落地。

今年上半年,曾有消息传出,因为中央高层对于房价过快上涨和房地产调控问题的关注,房地产税计划在2018年年内启动立法,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审。

9月,全国人大的对外宣传口径当中,意外地提出:将房地产税作为五年立法规划内容。在业内专家看来,这等于退了一步,既保证在本届人大任期内要完成房地产税立法,又暗示了房地产税立法节奏没预想的那么快。

贾康在文中也表示了房地产税立法出台,需要配套措施建设跟得上,需要注意防范社会风险,“第一单位”的免税、引发离婚潮等社会问题,要做好预估和妥协,房地产税立法是个系统性问题。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