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77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如今购房看重啥? 附加值成楼市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 2018-09-21 09:54:20

来源: 遵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在起起伏伏的楼市中,记者发现许多购房者都有自己所钟意的开发商。在他们看来,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品牌房企打造的精品项目总是他们的第一目标。那么,为什么购房者总对品牌开发商推出的产品格外青睐?受访者普遍表示是为了“理想的生活”。所以,开发商往往通过项目的附加值来实现这种“理想的生活”。

1 购房者:生活附加值很重要

购房者表示,如果是在同一区域内选择楼盘,他们一定会第一选择品牌开发商推出的高品质项目。他们认为,品牌开发商打造的产品与普通产品相比,不仅质量可靠,更重要的是产品的附加值为物业增值提供了较好的保障。

从楼市的交易表现看,销售业绩较好的楼盘,如实地·蔷薇国际中建·幸福城遵义恒大城、保利·未来城市、金科·中梁华府等,众所周知它们基本都是由实力品牌房企打造的精品楼盘,而且每个项目都离不开较高的产品附加值。这些实力品牌房企,成为了消费者认同度较高的品牌开发商。受访者表示,这些实力企业所打造的品牌项目不仅超越了他们对住所的想象,也增添了他们对家的憧憬。

从品牌房企的产品定位和景观布局不难发现,这些大型品牌房企项目都有相似之处:不是单纯地建造房子,而是站在城市发展的高度为区域谋篇布局,为住宅打造更多的附加产品。他们所创造的产品附加值,不仅为所打造的物业提供了增值的动力,而且为整个区域的置业群体提供了完善的生活配套,成为区域开发的主角。

许多消费者表示,现在生活理念已经改变,买房子不再只是买个钢筋水泥搭建的屋子,更重要的是购买居住环境、物业管理和社区文化等,而这些正是房开商所能提供的产品附加值。项目的附加值越高,项目的保值、增值空间就越大,在市场上也就更有竞争力,消费者自然更为欢迎。因此,开发商要赢得市场就要千方百计地提高项目的附加值。

2 开发商:附加值是企业核心竞争力

当前遵义的主流购房者对住宅选择的考量标准也愈加增多,如多种物业形态的配比和布局如何、商业配套与居住环境的关系如何、不同圈层的居民生活习惯如何、是否具有完善的信息设施配套、绿化安全、医疗教育以及社区管理等,一系列的问题都成为购房者心中对产品评估与衡量的标尺。

事实上,开发商已经意识到购房者注重增值服务的心理转变。一个优质项目的附加值不仅是物业增值保值的砝码,更是能对人们的生活习惯甚至是产业的调整催生出无穷的能量。如保利·未来城市,不但汇集了水景别墅、花园洋房、电梯洋房、小高层、湖景高层等形态丰富多样的住宅产品,自身还拥有商业、幼儿园、学校、游乐、会所等配套设施。而遵义国际商贸城除了修建精品住宅,更重要的是结合产业结构的调整,在南部新区形成以商贸、物流、电商、旅游、商务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使得遵义国际商贸城不仅是宜居之所,更是推动城市发展的助推器。

如今,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调整,仅靠通过完善硬件设施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要求,更多的品牌房企越来越强调产品的品质化和个性化,注重服务的细致化和特色化,绿色优美的居住环境、体贴放心的物业管理、和谐健康的社区文化,乃至为业主举办各种类型的团购优惠活动等,都将附加值服务推向更趋完善的标准。可以预见的是,在当前的市场背景下,对房地产附加值的创造力还将成为房企所追求的不可或缺的核心竞争力。

3 品牌衍生的附加值更重要

目前,遵义地产市场正处在前所未有的高速扩张,大有老虎出笼之势,市场进入比较敏感的时期,一方面开发量增加迅速,另一方面,市场销售压力明显加大。

从来自市场的信息看,不少开发商的促销手段已经一改以前的急功近利手法,转为以宣扬品牌入手,大肆宣扬企业品牌和楼盘品牌,大规模地宣传和展示自己的企业品牌和楼盘形象,并取得了市场回报,充分显示了“品牌会战”的魅力。一些企业的老总认为,通过有效途径树立品牌,进行大规模形象展示,必将会赢得市场。

品牌产品占有及瓜分市场已经成为市场发展的一个明显趋向。购房者越来越理性是一个大趋势,理性的表现之一就是对品牌的认可。

认品牌,是当前广大置业者的一个普遍现象。

平心而论,遵义虽然是发展中城市,房地产开发也只是处于发展之列,但许多开发及营销经验已经与国内的许多城市相提并论了,比如,旅游物业、生态物业、滨江物业、水景住宅、山居住宅、名校概念、豪宅概念、大盘概念等等,许多房子衍生出来的附加值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有个性、有特点的建筑群和小区越来越多。

房地产品牌是基于价值链的管理,在这基础上形成企业的竞争优势,品牌房企的产品只是我们看到的一个表象,而品牌衍生出来的附加值才是房开商打造品牌的最终目的。品牌房企进入遵义,将使遵义房地产市场进入新的竞争阶段,同时,也带来了学习与参照的对象,或许,更多的是思考;品牌的力量,在这场思考与学习中,推动着遵义房地产开发水平的整体提升,迈向一个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