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69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多部门联合搭建安全通道 中华北路55号危房外墙瓷砖频脱落

发布时间: 2018-09-21 09:51:59

来源: 遵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位于中华北路的55号楼,是一栋建成较早的楼房,如今,房屋的承重墙、钢筋崩裂、外墙瓷砖出现脱落现象,这给附近出行的市民带来了安全隐患。幸好,红花岗区住建局、延安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得知情况后,在该楼附近搭建起了“便民通道”,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

昨日上午,遵义晚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楼是商住一体楼,共8层。住宅区的门窗已被人拆除,除了临街商铺还在营业外,业主几乎都已搬离,楼房的四周被脚手架“包围”,并与保健院天桥之间搭建起了一个安全通道,下方有不少居民在通行。“前段时间该楼瓷砖掉落,弄得大家人心惶惶,根本就不敢从此通行。”临街做生意的一老板说,现在有了这个钢架通道,大家出行安心不少,但这始终不是长久之计。对此,附近居民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彻底解决房屋墙体开裂、瓷砖掉落等问题。

采访中,记者从延安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楼建成较早,共有36户业主。在2016年,经过专业机构鉴定为C级危房后,按照《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关于零星棚户区改造项目延安办中华北路55栋聚泉阁巷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区府房征〔2016〕16号)要求,该楼被纳入了零星棚改范围。

“从2017年起,该楼业主就陆续签约,截至今年7月,已有35户业主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完成资金兑付并搬离,目前,只剩一户业主未签约。”延安办相关负责人说,为此,危房的拆除时间也只能滞后。针对目前的情况,工作人员会再次与其协调沟通,尽早与最后一位业主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据该负责人介绍,遇到大风大雨天气,该楼瓷砖掉落的情况就越为严重,该处每天出行市民较多,为了临时排除隐患,他们上报了红花岗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在该楼附近搭建了安全通道,以便市民通行。待最后一户居民搬离后,他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协商拟定方案,预计今年年底,将会用人工降层的方式对房屋进行排险处理。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