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18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因墙体楼板开裂 松庄小区18户居民连夜撤离

发布时间: 2018-09-14 09:46:55

来源: 遵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大门的墙体开裂严重

由于房屋年久老化,墙体出现严重裂缝,香港路松庄小区9栋1单元的居民马上向相关部门报告。社区及办事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情况严重,逐请专家到场鉴定,后将整栋楼的18户居民全部撤离。

天花板开裂,居民报警

9月8日晚上9点过,香港路松庄小区9栋1单元901的居民王女士在家休息时,突然听到卧室发出声响,经过查看发现是天花板出现了开裂。王女士十分担心,立马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通过民警联系到北新社区以及上海路街道办,当晚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后,将该楼居民全部撤离。

昨天上午,遵义晚报记者在王女士家中看到,她家卧室靠窗的位置有一条新开的裂缝。除此之外,在天花板上还有同样大小的两条裂缝。“我家在顶楼,长期漏水,好多地方都长了霉斑。“王女士告诉记者,除了这间卧室,在客厅以及大门口,墙体表面还出现了严重开裂。

查勘后,18户居民撤离

北新社区的负责人王小花告诉记者,接到居民反映的当晚,上海路街道办事处、汇川区住建局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查看,并联系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现场查勘。其检查结果为该住户主卧室楼板有3条裂缝,墙角有渗水痕迹,阳台挑梁钢筋锈蚀严重,承载力极低,局部出现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居民安全,当即决定将居民撤离。凌晨3点过,18户居民共计44人全部撤离到酒店入住。

这段时间,该栋楼晚上9点锁单元防盗门,早上8点开门,居民白天可回家吃饭,晚上都住在酒店,社区工作人员每晚会在锁门前对该居民楼进行挨户排查,看居民晚上是否都撤离,同时还要到酒店查看大家的入住情况。

“部分居民安排在酒店,老人先搬去和子女暂时居住。“王小花说,松庄小区是1990年修建的房屋,年久老化,在2016年被鉴定为C及危房,目前,住建部门正在制定相关处理方案。

记者从上海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由于近期降雨频繁,办事处加大了对老旧危房的排查鉴定力度,并在松庄小区安装了监测仪器,如果发生震动,住建局和办事处就能马上观察到,并及时进行处理。“目前,处理9栋1单元共有两套方案,第一个方案是对该楼进行加固处理,第二个方案是争取将松庄小区提前征收,纳入到荷花池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来。“上海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终的方案需上级部门确定。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