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02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宝龙地产,合约销售大幅增加,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9-11 10:11:10

来源: 中国指数研究院

分类: 行业动态


2018年8月23日,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HK.1238)在香港召开“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截止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

合约销售额约163.41亿元,同比80.3%↑

收入约92.84亿元,同比21.7%↑

核心盈利约12.27亿元,同比26.2%↑

中期股息每普通股港币6.8分,同比25.9%↑

毛利率由36.2%升至37.8%

销售业绩节节攀升

截止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宝龙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约163.41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约80.3%,其中住宅和商业分别约为131.98亿元和31.42亿元,分别占比约80.8%、19.2%;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16.00万平,较2017年同期增加约76.2%,其中住宅和商业分别约为94.05万平和21.95万平,分别占比约81.1%、18.9%。

图:宝龙地产2017、2018上半年销售情况


数据来源:企业业绩公告

宝龙地产合约销售同比大幅度增加主要是由于其对各产品线做出全面的梳理、定位与优化,完善标准化,三点一线的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销售贡献率较大的城市分别为宁波、杭州、上海、绍兴和海口。

各业务收入稳步增长

宝龙地产收入主要包括物业销售收入、投资物业租金收入、物业管理服务收入及其他物业开发相关服务收入。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宝龙地产录得总收入约92.84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约21.7%,各业务分类收入均有所增长。

图:宝龙地产2017、2018上半年收入情况


物业销售收入

宝龙地产紧密符合其原定的竣工及交付时间表交付相应项目,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其物业销售收入约79.16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约21.0%,主要是由于确认收入的建筑面积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投资物业租金收入及物业管理服务收入

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宝龙地产投资物业录得租金收入约4.65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约12.3%。

物业管理服务收入

物业管理服务收入主要来自向由宝龙地产开发的项目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租赁协助服务。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扣除内部抵销,净收入约为5.95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约36.2%。

其他物业开发相关服务收入

其他物业开发相关服务收入主要包括酒店运营收入、建筑及装饰服务等。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宝龙地产录得的其他物业开发相关服务收入约为人民币3.09亿元,主要是由于其的酒店运营收入同比上升。

图:宝龙地产2018上半年各业务收入占比


数据来源:企业业绩公告

扩充长三角优质土储

宝龙地产的土地储备策略为确保足以支持其未来约三至五年的用地发展,继续坚定推进“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战略;精准布局,及时掌握政策走向,严格遵守价值投资的原则下,继续坚持拿地渠道的多元化,加大合作并购力度。

截止2018年6月30日,宝龙地产拥有的优质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1800万平,其中,正在开发建设中的物业约750万平;持作未来发展物业约1050万平。开发中的土地储备将用于发展大型商住物业,附设电影院、大型超市、美食广场、运动休闲设施、优质住宅物业、酒店式公寓、办公楼及酒店。目前,宝龙地产的土地储备约70%集中布于长三角地区。

宝龙地产将不断加大土地拓展的力度,全面覆盖战略区域优质地块,提升收购土地的专业化、标准化能力,在及时准确掌握政策走向及地块信息的同时,降低拿地成本、加强时间控制,进一步挖掘土地定位价值,充分提升竞争力。

财务结构稳健合理

宝龙地产盈利能力不断攀升,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其毛利约为35.05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约26.8%;毛利率为37.8%,较2017年同期的36.2%有所上升,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核心盈利约12.27亿元,较2017年同期上升约26.2%;中期股息每普通股港币6.8分,较2017年同期上升约25.9%。稳健增长的利润和派息给予投资者稳定的回报,显示出宝龙地产领先行业的盈利水平。

除此之外,2018年上半年,宝龙地产拓宽融资渠道,加强对融资成本的控制,融资成本由2017年同期约6.09%进一步降低至2018年约5.95%,财务结构稳健合理。


结语

下半年,宝龙地产将继续以“迭变”的视角,积极创新发展。凭借2018年初以合理成本收购所得土地储备于现时偏紧的房地产环境中起到的防御作用,并将于未来房地产政策利好时展现升值潜力,宝龙地产有信心超越2018年全年合约销售目标。

推荐阅读:

个人房贷突破20万亿 26家上市银行上半年发力涉房贷款

列入立法规划五年内提请审议 房地产税要来了?


责任编辑: chen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