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20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金九银十” 卖得好的冲刺销得慢的忙促销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23:49

来源: 遵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金九银十”一直是楼市一年中的重头戏,开发商早早备足了房源,期待大卖特卖,而购房者也摩拳擦掌,希望能从更多的房源中找到更便宜更实惠的房子。今天,“金九”已悄然到来,开发商们到底准备如何,能否在销售旺季有所斩获,我们走进市场,摸清状况,为消费者买房“打好底”。

1

备战忙,多个楼盘齐亮相

开发商们一个紧挨一个的活动异常热烈,无外乎就是为了争抢“金九银十”的第一杯羹汤。“金九银十”到来,开发商都准备在这个传统销售旺季有个好的业绩,所以提前加推和开盘,把自己的销售量提高,为“金九银十”的销售做好准备。

某楼盘的策划经理在记者采访时说道:“现在是真忙啊,为了备战‘金九银十’每天忙到很晚,基本天天处于加班的状态。”

在记者了解的各项目开盘情况和加推情况中,各个类型产品均有分布,尤其高端产品集中入市,更让“金九银十”的分量十足。

细数下来,在“金九”到来之际,加推、认筹和开盘,甚至是大做促销文章的楼盘还真不少,不少楼盘已经提前进入到“金九银十”的主角色,特别是作为遵义房地产市场不可忽略的一支部队——商业地产,也在大做文章迎接“金九银十”的到来,如自游港·奥特莱斯广场,就以西域魔幻节的形式迎接“金九”的到来。

无论是高端住宅项目,还是商业地产项目,争抢“金九银十”的硝烟已经打响,而相对于普通住宅产品,今年的“金九银十”高端和商业产品成了重头戏。由此看来,今年的“金九银十”高端项目的鏖战将不可避免。

活动、优惠向来是开发商吸引购房者的法宝,“金九银十”的到来,开发商们已经抢先一步开始了营销大战。不管高端还是低端,也不论是住宅产品还是商业地产,硝烟越浓对于消费者来说越是好事,促销政策越诱惑越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

“金九银十”向来是开发商冲业绩的最好时机,而多个重磅高端项目的入市将让今年的“金九银十”分量十足,如何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还得需要花费开发商更多的精力。

2

市场:“金九银十”保卫战提前打响

按以往的惯例,每年的九、十两个月都是楼市最火热的时期,在这两个月里,开发商会快马加鞭,使出浑身解数推高销量,而市场也往往不负众望地出现成交量与房价携手飙升的局面。

事实证明,市场在变,开发商的市场策略亦在随之而变。

往年开发商大都会在七八月份的淡季放缓步伐,等待旺季集中火力冲刺,而今年,为了有效保证“金九银十”的“成色”,不少开发商在8月就提前打响了“金九银十”保卫战,以“淡季不淡”的势头为房地产销售旺季蓄势。

记者走访发现,在楼市温度逐日攀升、购房者入市欲望渐增的当下,一些开发商已开始为“金九银十”筹划,加速推进“新房源”的上市步伐,不仅有多个项目加推新品,一些楼盘在维持优惠力度的状况下,也开始抢在“金九银十”之前精准蓄客,并筹备“金九银十”的营销动作。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遵义8月有多个楼盘入市或推出新品,其中,保利、金科、美的、实地、中建、恒大、林达等一线房企占主导地位,且不乏高端住宅入市。

在南部某楼盘看房中心,记者发现,该住宅项目正在通过“交三万元抵五万元”的方式广泛招揽购房者。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8月份虽然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从我们最近的蓄客情况来看,今年情况并非如此,不少意向购房者8月份已经开始提前行动。对于企业而言,8月临近9、10月份的销售旺季,此时就开始发力,一方面可以为‘金九’提前蓄势,另一方面也可以做到先声夺人。”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开发商营销层面来看,选择在此时推新盘入市,既是提前抢占“金九银十”商机,同时也是房企对市场未来走势心存隐忧的表现,多数开发商希望能够借着今年楼市需求增大的东风,消化库存,回笼资金。

与此同时,也有开发商以平常心来看待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部分房地产从业者认为,与往年相比,今年遵义的房地产市场对于“淡季”与“旺季”的区分十分模糊,上半年自3月份后商品房成交量稳步上升,7、8月楼市传统淡季更在成交量上创下了年内新高。

“这可能与房企的积极策略以及购房需求适时释放有关。”针对此现象,遵义某地产集团的营销总监也给出了解释,他认为,所谓的‘淡旺季’在时间节点上并没有明显区分,因此,对于开发商而言最明智的策略是紧随市场走势、随时积极应市。”

3

“金九银十” 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金九银十”这段时间,出手买房的人相对以前会多很多。那么这段时间买房,要注意什么呢?

特价:今年下半年,有些楼盘为了资金回笼,可能会有一些优惠活动,购房者面对打折、优惠,一定要睁大眼睛,不要被所谓的打折迷住了眼。

是否会烂尾:是否会烂尾,买期房之前还的确不是太好看,但完全可以通过几个因素反推。开发商资金链是否会有问题,开发进度怎么样,欠银行贷款还得怎么样,办理了售楼的相关证件没有,前期买房的业主有什么怨言,是不是品牌开发商开发的,降价、打折是不是极其疯狂,等等,可从这些方面发现开发商是否可靠,其开发的房子是否值得购买。

地段:每个城市,中心城区的房子往往最为珍贵,当然在这个大前提下,不要忘记中心城区内的小地段是否方便,如出行、购物、娱乐、健身、就医、就读等配套设施是否完备。也有住在好地段而购物就医等不方便的,这样的地段价值就要降一些。当然,目前稍微偏远一点的地段,不一定就一无是处,至少其目前价格较低,安静,适合养老,还说不定升值巨大。

价格:同一地段,各楼盘的价格有时有很大的差异,购房者应从户型、面积、实用功能、小区配套等方面去对比,找出最便宜的,又能令自己最满意的房子。

费用:一般情况下,买房应细算以下几种费用。一是配套费用,配套服务设施是必须的,但也未必越多越高档越齐全就越好,否则自己要付的服务费就越多;二是物业费,物业费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物业服务的水准,但是高收费未必是好的服务。三是开发商的开发成本,通过分析计算这些费用来确定房价值不值。

车位:在钢筋水泥的都市中,你的爱车是否有“安身之所”,车位比就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概念。对于一般的小区,车位比能达到1:0.6就可以了,如果是高档别墅一般要在1:2以上才够用。

绿化率:绿化率是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有的开发商喜欢说“绿化率”,而回避“绿地率”的概念,这是因为绿化率的计算是一个相对模糊的概念,绿化率计算的是树冠面积,而不是实际种植面积,以树冠面积计算,就是指树冠在地面投下的树荫。所以,同一个小区的绿化率肯定比绿地率要高很多。从生态小环境的营造和后期的保养要切记一点:小区内种草不如种树。

特色:现在许多楼盘都注重以特色取胜,有的以绿色为特色,有的以节能为特色,有的以运动为特色,但不论哪种特色,都须能够真正兑现,所以最好能将特色的具体内容写进合同。

理财价值:哪怕买的房子仅仅只是用来居住,也要考虑到理财价值。住宅使用起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因此购房者应注意今后使用中有可能出现的人口变化,以及居住设施的发展。即使现在所买的户型是比较超前的,也应考虑随着变化因素的出现,户型功能结构是否有继续改进的余地。只有可持续发展的住房,才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不但能保值而且还有升值潜力。

推荐阅读:

全城聚焦新蒲中心 紫荆国际首期预约火爆擎领遵义!

新蒲新区又有旺地出让 三宗地块将花落谁家?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