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76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示人以美好,给人以希望 ——思乐为专访新蒲新区的90后老师们

发布时间: 2018-09-10 14:44: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一支粉笔指点江山,三尺讲台书写春秋,师恩深似海,感恩心中藏。值此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思乐为置地广场为献上最珍贵的节日祝福,走遍新蒲新区遵义医学院、遵义师院等6所高校,以及遵义四中、文化小学等知名学府,去寻找一群最特别的“90教师。在面对00后甚至10后的学生,听听他们如何用三尺讲台和三寸之舌,示人以美好,给人以希望。


王梦洁,28,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团委老师▲▲▲

 大局观,细算力。

我在团委工作了三年的时间,因为管理学生工作,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同学们打交道。90后的老师看上去都比较小,有一次下大雨路过学生食堂,有学生给我撑伞,亲切的叫我同学。第一年带素质拓展部,学生干部们熟了以后都叫我梦姐,一直叫到了毕业。学生工作加班在所难免,但和他们在一起的那种氛围,真心不觉得辛苦和心累。201611月是我们建校60周年,我们从五、六月就开始策划一系列的活动。团委负责编排大型晚会,有四五百人的演员和几百名志愿者。从开学9月份到11月份,每天都要排练好几次。医学课程量很大,但同学们齐心协力,都很愿意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来帮助完成学校的大事。若没有大局观,他们不会那么尽心尽力;没有细算力,他们不会有恒心毅力坚持几个月。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学道者须加利索;水到渠成,瓜熟蒂落,得到者一任天机。


汪玉兰,27岁,遵义师范学院工学院讲师▲▲▲

对得起学生,对得起自己。

这是我任教的第四年,在面对90后甚至年龄相仿的学生,我不喜欢跟他们讲大道理,而是以朋友的心态去相处。在师范院校里,90后的大学老师总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同理心也更强。我们支持学生们做各种工作室和科研项目,不管是自主创业还是参加比赛,相信对他们毕业后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年轻的团队总是充满无限的朝气和热情,同学们为了参加3D打印创新大赛熬着夜做模型,导师们和学长学姐们也全力以赴帮助他们在舞台上发光发热。其实,相处的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自省和自我成长。因为我觉得老师带给学生真正有用的知识或者经验,不是他人眼中的波澜壮阔,而是不经意流经了他们的生命,在人生的某一刻,真真切切的帮助到他们。


高小青,26,遵义四中地理老师▲▲▲

耕耘不仅是为了收获,耕耘本身就是收获。

我是一个高中班主任,不仅在学业上对同学们严格要求,在生活中也尽可能像大姐姐一样去照顾他们,推心置腹的和他们做朋友。三年前有一个女同学,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从小跟随外公外婆一起长大。虽然表面上大大咧咧,却是个情感细腻、心理脆弱的小妹妹。我常常和她分享生活里的趣事,交流学习成长过程中的心得。后来文理分班,她坚持给我写了两年的信,把学习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悟和我分享。我们是师生,是姐妹,是知己,似母女,真心和爱换来了千金不换的情谊。90后的新老师在遵义四中有上百人,特别感激教学组里老一辈老师们无私的分享和指引,让我们这批刚从学生角色转换过来的新老师又成为了下一代同学的领路人。付出就是回报,奉献就是得到。耕耘不仅是为了收获,耕耘本身就是收获。


滕长利,27岁,遵义医学院法学讲师▲▲▲

你现在的学生,就是你以后的医生。于人于己,都应做到极致。

我来自重庆,刚到学校的时候,走在校园里感觉又回到了大学时代,常常被唤作同学,和他们特别聊得来。记得第一堂课,紧张得发抖,连上4节课,回家都说不出话来。两年多的历练,面对两三百人也可以从容自如,上一天的课嗓子也不会沙哑了,略略算下竟也带了临床两三千学生。在学校里看到他们单纯的脸,仿佛看到自己年轻时的样子,很高兴可以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他们指引方向。依然记得有一次在贵州省某区县旅游时,被学生碰到,远远的叫到滕老师,主动做起了地陪,那种热情让我很感动。陌生的城市,学生看到你尊称一句老师,你或许早已记不清,他却永远记得。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几度指引足换满腔敬意;春蚕吐丝,蜡炬成灰,一朝为师能做半生榜样。


申叶仙,27,遵义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语文老师▲▲▲

把每个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

我是低年级的班主任,和他们相处,更像是以妈妈的身份,和他们一起当小朋友,一起长大。不过我是一个放养型的妈妈,对于10后宝宝们的叛逆和早熟,都会觉得很有教学趣味。10后小朋友的成熟程度远超过00后的小同学,对于我们老师来说很有挑战。我把每个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我希望我的宝贝侄女小麦芽成为什么样子,就会以怎样的方式去教育他们。有一次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我的生日,走进教室,偌大的黑板上写满了祝福,还有各式各样的剪纸和小雕塑礼物。看着祝福里可爱的错别字,内心的感激无以言表。那一刻突然发现,二十多岁的我竟然被小朋友们照顾着关怀着,在我还没能成长为一棵大树时,他们早已成了我的森林。


如果你问我,什么才是一个好老师,我会答: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影响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新蒲新区的老师们,在你们日夜盼着学生们展翅高飞时,也请记得,思乐为永远在等你们回家。教师节来临之际,思乐为置地广场祝福老师们平安喜乐,顺遂如愿。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