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78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三类典型刚需族折射当下遵义购房者的心态

发布时间: 2018-08-23 09:53:56

来源: 遵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通过走访售房部,在与不同购房者聊天中,记者发现,他们中间有人准备换房,有人正在寻找机会出手买房,有人则在思考和观望。在和这些看房者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人是“刚需”。这些刚需消费者尽管多次“受伤”,但看房热情却不减,他们的心情,他们的故事,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买房人的普遍心态。

年轻人期待找个温暖的“家”

小李毕业已经一年多了。“买房的念头是我大四那年产生的。我的目标一直比较明确,毕业后留在城区工作,所以很早就开始考虑这个问题。”回到老家和父母一合计,父母也同意并支持她在城区买房安家。尽管有父母的支援与力挺,但是小李还是觉得买房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因为父母不在城区,从看房到选房的过程,全由小李自己完成。为了买房,初次置业的小李从以前从来不看报纸网站的房产广告,变成拿到报纸就翻看房地产广告,一有空闲就会参加看房活动,到现场看房。“虽然跑了有10多个楼盘,但还是难以作出决定,自己的脚步很难跟上市场的变化,现在我只想找个合适的两房,和我男朋友可以安心的在一起。”

“像小李这样置业安家的外地年轻人还是挺多的。”东都·金麟府的置业顾问小周说,“这样的消费者一般家庭经济情况较好,父母可以为其支付首付款或者更多一些,自己通过按揭的形式支付剩余房款。有条件和有资格的购房者在这波的市场行情中多数已经出手,还有一些则是在等待降价或者政策宽松。”

改善压力大被迫加入刚需队伍

在中建·幸福城,陈先生一家三口正在听着置业顾问的介绍。谈到为什么要买房时,陈先生面露愁色。“之前由于经济条件限制房子面积买小了。”陈先生说,“结婚后,儿子出生了,问题也一个接一个地被抛了出来,接岳父岳母过来帮忙照顾孩子,房间不够了。儿子越长越大,都已经是幼儿园学龄了,房子还没有落实。现在我一回家就觉得头痛,因为实在是太挤了。我和我爱人平时工作很忙,必须要靠岳父岳母帮我们照顾孩子。两位老人年纪也比较大,就叫了保姆来帮忙烧饭烧菜。这样一来现在的房子根本挤不下这么多人。”

如此之大的生活压力,让陈先生十分着急地找房看房。“现在我必须抓紧时间换房,而且还必须慎重买房,不管是地段、配套还是户型都必须达到要求,争取一步到位。”此次陈先生夫妇看中了170平米的户型产品并表示了购买意向。“我看房子还是挺准的,之前买的那套房子虽然面积小了点,但是几年时间价格已经翻了一倍多了。新蒲新区未来前景很不错,我和老婆都非常喜欢这里,每次来都能看到社区和周围环境的变化。”陈先生说,“我本来还打算再等等看的,可是改善的压力太大了,量变导致了质变,我现在和这些初次置业的一样也是刚需了。”

等待降价选择高性价比

在被问及房价是否会有所下降时,作为购房者,多数人认为答案是肯定的。但对于究竟什么时候会触底又几乎没人能够给出明确的预判。“经历了以前楼市价格的大幅波动后大家心里都有所准备了。这次国家调控楼市的信号非常强,但直至目前价格都几乎没松动。”看房人赵先生一直关注房价,他告诉记者这次看房目的并不是买房而是了解下真实的市场情况。“在市场低迷时买房倒是个好时机,但是就是难以判断到底什么时候才是最佳时机。买了又怕降恼火了,不买又怕涨上去。真是纠结啊。”

赵先生的心态代表了不少目前刚需消费者的心态,一些购房者期望降价后选择面能够更广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消费者大多具备一些房地产知识,但是缺乏购房经验,因此在选择上显得犹豫不决,难以定夺。但是如果一味追求低价,很可能最终无法买到合适的房子而错过良机。

对于刚性需求消费者,选择喜欢的并且在承受范围内的房子比较合适,国家制定的政策目的是为了打击投资性炒房客,刚需消费者不要因为市场的波动而产生“投机”心理。在一个较为理性的市场中,刚需消费者还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对于楼盘来说,高性价比产品无疑是当前征服购房者的最有利武器。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