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75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租购并举”的本意不是让资本堆筑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8-08-22 10:36:33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通州区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开始,北京房屋租赁成交量就在不断攀升。“价格环比要增加10%,留给租客决策的时间也低于往年。毕竟群租房市场减少了,供给减少,需求量还在增加,租价不涨不可能。”

“抢到房源就是抢到财源”

“我们一般都会比业主心理价格高三分之一报价,如果不行可以看情况再加价。”朝阳路上一家中介公司业务员告诉记者,“谈价格时最好拿下,不然同行竞争时加价更凶猛。少赚一点差价没关系,最重要的是房源。”由于中介平台发布房屋租赁房源还需要收1个月的房租作为服务费,所以谈起房源价格还是很有底气。

走访中,多家房屋中介公司的业务人员对于尽可能多抢到房源看法一致:“抢到房源就是抢到财源,房屋中介公司就是靠房源吃饭。”

资本介入租房市场应紧急刹车

住建委联合多部门约谈住房租赁企业

相关部门对住房租赁企业提出“三不得”: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同步对住房租赁企业启动了联合专项执法检查,并提出“三严查”:严查不按约定用途使用融资资金的行为;严查哄抬租金扰乱市场的行为;严查不按规定进行租赁登记备案的行为。

长租公寓对租房市场的负面影响

一是在房主和租户之间,凭空多出一个从中食利的中间环节;二是长租公寓经营者为了尽快抢占市场份额或为了取悦投资人,疯狂开展“跑马圈地”,哄抬底租,并大幅提高转租价格获利;三是各类二房东们在特定区域内基本垄断了可租房源,形成了对租户的不对称优势,由此形成垄断价格,成为剥削者。

国家“租购并举”政策本意是在高房价之下让无力购房者通过租赁方式解决居住问题,但有关部门和一些城市曲解了“租购并举”原意,制定的政策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加剧了中低收入者的住房困难。

涨声之下,出路何在

“房租上涨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瀚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租金回报率长期偏低、中国租房需求与日俱增、资本进入导致租房成本不断攀升。“中国的租房市场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对于大多数租房居住的人来说,面对房租上涨估计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这种操作办法是不可持续的。”

广东省房协专家龙斌博士认为,有一些资本参与租房市场的目的就是为了运作上市,进而到资本市场上开展更大的融资动作的需要。但不管怎么样,高价抢夺房源的行为也只能是暂时或个别的现象。因为高价收进来,意味着就要以更高的价格租出去,才能实现盈利。短期来看,用这种手段可以快速扩大规划从而占据市场优势,但由此给经营带来的压力也是非常明显的。“这种操作办法是不可持续的。”

推荐阅读:

【南加州·V街】优米天地星,即将撞上地球啦!

今年咋投资?这个有背景的公寓就是最好答案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