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78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业绩飘红股价大跌 梅西百货能不能绝地求生

发布时间: 2018-08-17 10:03:26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付出种种努力后,试图跟上时代潮流的梅西百货得到了回报。梅西百货本周三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财季同店销售额同比实现增长,连续三个季度超出了市场预期。对于处在寒冬中的零售商们,亮眼的业绩似乎增添了一线曙光。不过尴尬的是,梅西百货的股价在本周三还是大跌逾16%,“螳臂当车”的努力难以赢回市场的信心。

这份意外的财报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开业在12个月以上的梅西百货零售店销售额在第二财季增长0.5%,超出分析师预计的下滑0.9%。在截至8月4日的第二财季,归属梅西百货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6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53美元,市值达到12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1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36美元。

即便如此,市场的天平依然向电商巨头们倾斜。梅西百货大跌16%的股价与亚马逊离万亿市值的一步之遥形成对比。在本周三发给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Jefferies的分析师表示,“结果不错,但预期很高”,并且将梅西百货的利润率描述为“令人沮丧”。

亚马逊、eBay的全面包揽、Brandless的平价独特、Moda Operandi的高端时尚,欧美各大电商平台逐步蚕食着传统零售商的市场份额,以梅西百货、玛莎百货等为首的大型购物中心客流量日益减少。梅西百货们必须与亚马逊们展开竞争,同时还要应对贸易战中大宗商品成本上升和关税提高的问题,在这种双重夹击之下,要想实现销售增长,实属不易。

“我们将继续严格控制库存管理,这让我们能够给客户带来更多的时尚感和新鲜感,同时能够提高销售额和毛利率。”梅西百货CEO Jeff Gennett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实,作为一家“百年老字号”,危机感十足的梅西百货从未停止过对转型的探索。

收购新零售概念店STORY是梅西百货对千禧一代敞开怀抱的第一步,于今年5月“联姻”成功,STORY创始人瑞秋·谢赫特曼还成为了梅西百货的品牌体验官,不断更新的主题、风格、种类,以及众多品牌活动,都寄托着梅西百货对实体店的希望。一个月后,梅西百货再次出手,试水体验式零售,入股了创新科技产品零售商B8TA。

目前对于梅西百货来说,转型是事关生死存亡的重要决策。步入2018年之前,梅西百货曾一度经历了连续11个季度的销售下滑,关闭部分门店后,再次考虑出售或重新利用约50家商店。此外,曾经试图扩张全球的梅西百货还遭遇了“水土不服”的无奈,由于过度本土化,达不到预期业绩的梅西中国官网宣布于6月9日停止运营,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电商时代的来临,让市场的天平持续倾斜,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和传统零售商之间的鸿沟逐渐加深。虽然“倔强”的梅西百货还在努力,但在众多唱衰传统零售的声音下,在难以适应新市场的现实之下,这些努力是“回光返照”还是全面复苏的希望,尚难得知。

责任编辑: chen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