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62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重庆重拳整治“炒卖房号”、收取“茶水费”等9类房地产乱象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35:52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月14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及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整治和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将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工作,严厉打击房地产领域职业化、团伙化、恶意化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整治和打击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以及雇佣人员制造抢房假象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收取“茶水费”等9类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表示,将重点整治和打击包括编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炒卖房号”非法牟利;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伪造公文、证件、证明文件;挪用、侵占房地产交易资金;一房多卖;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威胁人身安全;房地产领域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妨害社会管理、侵犯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等9类违法违规行为。

重庆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11月20日前,各区县国土房管部门要报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告(检查、查处情况)。此外,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将不定期向社会公开曝光违法违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名单和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以起到震慑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外,该《通知》还指出,将通过建立市级联席会议制度、整治领导小组,以及加强区县部门协作联动、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等方式,建立联合整治工作机制。

同时,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公安局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有案不查、轻查轻处,甚至袒护违法违规行为,致使出现房地产市场重大矛盾或社会稳定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责任。

据了解,此前,住建部、公安部等七部委曾联合发布《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该文件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厦门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阅读推荐:

【自游港·遵义中心】你还在一个人过七夕吗?

金科·中梁华府| 聚焦发展东进 共瞩新蒲未来!

责任编辑: x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