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88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武汉12个县市区试点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49:2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据湖北当地媒体消息,根据湖北省86日出台的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工作方案,目前由武汉市的12个县市区先行实施这一方案,试点将于2019年底结束。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12个县市区分别是黄陂区、蔡甸区、新洲区,以及大冶市、黄石市铁山区、洪湖市、麻城市、钟祥市、沙洋县、恩施市、仙桃市、神农架林区。此外,武汉市还可自定其他行政区开展试点。

宅基地的三权分置,是指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和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闲置房屋使用权。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已经在今年中央1号文件中被提出。湖北省国土厅介绍,参与试点的12个市县区基础条件较好,基层管理队伍号召力强,群众积极性较高。

在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方面,试点地区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将在宅基地规划布局、占地标准、村容村貌、文化传承、环境保护、资格认定、流转使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该批试点中,将探索宅基地农户资格权内涵、认定主体、认证程序、确权方式、权能作用等。方案鼓励试点地区因地制宜研究制定宅基地资格权的取得、保留、注销、恢复等管理办法。试点地区将探索使用权的主体、范围、对象、用途、年限、方式、担保及收益分配机制。

相关负责人举例称,农民也可把闲置农房出租给企业或个人,由后者经营农家乐,发展乡村旅游,也可用农房使用权入股,分享农家乐的经营收益。

阅读推荐:

南京暂停向企事业售商品房 813日起生效

运通集团总裁:用极致匠心打磨大师级作品


责任编辑: yuanl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