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71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上海房贷利率下调”被辟谣 北京各银行无变化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37:00

来源: 看法新闻

分类: 房贷政策


对于8月9日市场传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下调上海地区首套房贷利率折扣至9折。昨天,传闻中的银行回应已经取消了下调措施,房贷利率重新调回9.5折。此前,市场还在猜测房贷利率有下调的趋势。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北京多家银行后了解到房贷利率没有发生变化。

昨天下午,农行上海市分行表示,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未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下调。根据中央关于“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要求,农行上海市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贷款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继续支持购房刚性需求,按借款人风险情况审慎定价,加强贷款审核,严控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确保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落实到位。

工行上海分行表示,工行上海分行一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差别化信贷政策,目前未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调整。同时,该行将严格落实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要求,按风险审慎定价,确保政策执行到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工行上海分行4月26日之前执行的是首套房贷利率九折,即利率为4.41%;4月26日之后进行调整,此后获取预售证的楼盘和签约的二手房一律执行首套房9.5折,即利率为4.655%。

目前,上海仍有部分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折。根据融360数据,截至昨天,上海地区有8家银行实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达9折,上海农商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9.2折;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都是9.5折;邮储银行最低9.6折。

根据融360最新统计数据,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的十大城市中,有三个一线城市上榜,上海平均利率最低,为5.16%;北京排名第七,最低平均利率为5.47%,与上月持平,北京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2个百分点。广州排名第十,平均利率为5.55%,较上月下降0.02个百分点。

首套房贷利率最高的城市位置一直被二线城市占据,7月份最高的为武汉,利率为6.35%,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296倍,上月最高的是东莞。融360指出,一线城市的利率政策相对平稳,甚至出现下调,二线城市则偏紧,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差异性越来越明显。

追访

北京地区各银行房贷利率没有调整

今天上午,记者向北京地区招行、工行、农行等部分银行网点了解,房贷利率没有发生变化。目前主流利率情况为:首套房贷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即利率为5.39%;二套房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20%,即利率为5.88%。

对上海房贷政策反转一事,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认为,部分银行调低首套房贷利率是支持刚需,从政策方向调控方向上没有问题,也是中央到地方一直在大力倡导的,这个利率优惠是相对合理的。此外,从今年整体看,金融领域放水比较明显。经过三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之后,向市场释放了1.55万亿资金,银行体系的现金流还是宽裕的,银行出于自身利益驱动,将更多资金用于相对优质的个人购房房贷品种,也是出于自身业务的一个考量和诉求。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商业银行还是需要在“房住不炒”的大框架下做一些微调。比如说针对住房困难群体,可以适当给予宽松,这本身也不违背楼市调控的政策。而对于有购房记录或者贷款记录的,即不属于购房最急迫的群体,依然要坚持从紧的贷款政策。

责任编辑: chen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