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77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深圳:各类新供应用地上建设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

发布时间: 2018-08-03 11:07:01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7月31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限购;各类新供应用地上建设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个人、企事业单位新购买的商务公寓5年内限售;二手房满三年方可销售;离婚2年内申请住房贷款,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七成;但离婚前无房无贷仍按三成执行,仅有一套房按五成执行,购房前2年内有两次及以上离婚记录按七成执行。

独立财经评论人朱文分析,深圳此次出台的楼市限购政策相比之前西安的条件更为严苛。西安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在全国尚是首例,买房摇号政策向刚需者和无房户倾斜。然而深圳则开始了全面的楼市限售升级。首先,商务公寓出租年限不超过10年和5年限售,可以有效抑制公寓投机炒作,提高持有公寓的时间成本。另外,深圳对“离婚炒房”人士也采取了贷款首付款最高70%的“惩罚性”措施,以弥补限购政策的不足,而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则更加具有人性化。

新购房3年限售,可能会对当地的二手房市场房源带来影响,短期内市场的成交量将会显著下滑,但同时也会增加住房租赁市场的供应。朱文认为,由于特殊的地理条件限制,深圳可供开发住宅的土地十分有限,未来政府则会加大“人才房”等保障类住房的供应,用于保证未来城市具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yuanl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