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43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朱中一:中国房地产还有十年发展期 不必担心

发布时间: 2018-08-03 09:28:1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业界访谈


风雨四十年,从零到五千亿,数十年间的天翻地覆,中国房地产走过了一条无法被复制的崛起之路。中国经济在腾飞,房地产业也在冲向万亿时代。回顾中国房地产发展的这数十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朱中一用两个问题三个机遇进行了总结。

朱中一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8年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以来,我国的房地产业快速发展,基本解决了住房短缺问题,城镇居民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1978年的6.7平方米、1998年的18.7平方米提高到2016年的36.6平方米,还支撑了经济社会的发展,明显改变了城镇建设的面貌,成绩是很大的。

但也存在两个问题,同时,也存在着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从行业内部看,不少地方程度不同的存在着商品住房价格上涨、住房供需不平衡、结构不合理、租房市场发展缓慢及住房保障不充分的问题。二是从社会角度看,对房地产业的定位摇摆,经济和财政增长过度依赖房地产,再加上大量货币流入楼市,推高了房价地价,提高了城镇化的门槛,不利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不过,朱中一认为,中国的房地产业起码还有十年左右的发展期,主要原因是城镇化还在持续推进,其次二胎政策的放开,单人家庭、单亲家庭以及“丁克家庭”比例的提高,新市民的刚性需求和原居民改善性需求会持续释放;再则,城市的更新改造、新经济业态的发展和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需要房地产业在产业园区地产、物流配速中心、文旅地产、老年住区等方面进行拓展,提供相应的配套和服务。

朱中一总结道,未来十几年,房地产发展的空间仍然很大。“至于2030年以后,既有小区和存量房的改造、二手房的交易、加上必要的新建项目,累计数量肯定不小,所以我们不必为市场的前景担心。”

责任编辑: chen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