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68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贵阳白云区打响七彩湖整治大会战

发布时间: 2018-07-25 10:22:10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大型钻孔机“突突突”地响,进行基坑支护工作;工人铲土清淤,为下一步截污管道的铺设做准备……72415,位于白云区铝建路的七彩湖综合治理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七彩湖位于白云区大山洞片区、铝厂片区、大川白金片区交汇地段,流域面积为5.14平方公里,总水域面积为4万平方米,储水量约18万方。七彩湖的水源既有自然山水和雨水,也有周边楼盘及道路因雨污管网不完善的雨污合流水、附近农房生活直排水等。由于大量的污水、面源污染物长期排入湖内,以及水体流动性较差、富营养化严重、藻类泛滥,导致水体黑臭。

对此,白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双指挥长的七彩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对七彩湖进行系统清淤和截污整改。

“七彩湖治理主要从多个方面入手,包括完善截污管道、修建排洪渠、清淤河底底泥、基坑支护工程、新建污水处理厂以及景观打造等,整个工期将于今年底结束。”指挥部副指挥长、白云区住建局局长李斌说。

719开始,白云区开始七彩湖整治大会战。搭建在工地现场的指挥办公室里,倒排工期表、排班值守表和每日调度制度挂在墙壁上,排班值守表上有每天在现场值班的领导姓名、电话以及单位,保证随时有人能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为了让工作效率更高,我们下设了施工组织、质量安全、手续办理、工程督导、群众工作、督查问责等10个工作组,建立了‘群—场—会’调度机制。”李斌说,常规问题和工作进度可以通过微信群进行调度、汇报,难点问题实行主要领导现场调度,大的问题则由指挥长每周调度、副指挥长每日调度,或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解决,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进度表显示,830将全面完成10万立方米的清淤工作。截至7248,上湖清淤累计完成15200立方米,占比65%,清淤便道已经全部修筑完成;中湖清淤累计完成5200立方米,修筑清淤便道410;完成抗滑桩钻孔回灌砼2个。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综合治理,彻底清除黑臭水体,打造灵秀动人的生态景观,还老百姓一个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七彩湖。”李斌指着七彩湖中上湖位置说,年底那里将会新建成一座下沉式、日处理量在2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

责任编辑: yuanl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