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05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贵州昨起正式“入伏”

发布时间: 2018-07-18 14:09:36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未来40天,省的西部和北部或现中等偏重伏旱

本报讯 从717开始,贵州正式进入“三伏”时段,今年的三伏共计40天。期间,省的西部和北部地区或出现20多天中等偏重的伏旱,局地还有可能出现强降水。

“‘伏’就是暑气潜伏于地面之意,是一年里最炎热的时段。”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专家介绍,“三伏”一般从小暑和大暑之间开始,包括初伏(头伏)、中伏(二伏)和末伏(三伏),约出现在每年的7月中旬至8月中下旬这段时间。其中又以“中伏”最热,而末伏过后天气将逐渐凉爽。

专家表示,今年的“三伏”共有40天,具体时段为:

初伏:717——726,共10;

中伏:727——815,共20;

末伏:816——825,共10天。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三伏”时段的7月下旬至8月中旬,省的西部和北部地区有2025天少雨,可能出现中等偏重强度的伏旱。期间,局地还可能出现强降雨,或现旱涝并存、旱涝急转局面。

针对气象预测,省防指提醒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尽可能蓄水保水,提前做好抗击伏旱的准备。

此外,保健专家提醒,“三伏”时段,一定要充分补充和保证人体水分,口渴后不宜大量饮用白水,应适当补充些淡盐()水,同时注意补充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少油腻,多清淡,切勿过多食用冷饮和寒凉食物;要合理作息,运动量不宜过大,中午睡好午觉;早上10点以后尽量避免日光暴晒,减少紫外线对人体皮肤的伤害;户外工作者要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品。

盛夏时节的天气日渐炎热起来。据省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气温变化幅度不大。省的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27-28、最低气温在18-21;赤水河谷一带午后有35及以上的高温,人们需注意防暑;而西部、南部地区多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人们出门需随身携带雨具。

具体预报为:18日白天,省的南部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其中赤水河谷、遵义市东部、铜仁市大部、黔东南州大部、黔南州南部、黔西南州东南部有35及以上高温,局地超过37;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省的南部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赤水河谷、省的东部和南部有35及以上高温;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省的南部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赤水河谷及省的东部局地有35及以上高温。

贵阳市预计18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2130;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2130;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2130℃。

责任编辑: yuanl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