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73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贵州将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30万人 搬迁补助标准公布

发布时间: 2018-07-16 15:27:34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本报讯 记者从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贵阳市统筹城乡路网规划(2017 - 2020)方案评标结果出炉。

据了解,贵阳市统筹城乡路网规划(2017 - 2020)的编制范围为贵阳市行政区范围,包括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乌当区、白云区、花溪区以及息烽县、开阳县、修文县、清镇市,规划总面积8034平方公里,规划主要内容包括市域骨干路网规划等5个方面。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路网规划的编制,将为未来贵阳市的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据悉,在市域骨干路网规划方面,力争到2020年底,贵阳市将构建总长1500公里的“五环、十八射”城乡快速干线路网,形成覆盖全市的骨架路网体系,至2020年贵阳市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旅游环线公路规划方面,贵阳将结合旅游风景区、田园综合体、富美乡村、农业示范园区、特色小镇、生态新城、生态新镇规划布局,同时结合全市公路网规划,构建贵阳旅游公路网络,总长1500千米。其中,政府将重点打造全长约600公里的旅游环线,实现旅游公路对重要景区群、景区、景点的全覆盖。

中心城区路网建设方面,贵阳将制定中心城区路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力争至2020年中心城区路网密度提高至5.9千米/平方千米,将增加中心城区与市域卫星城镇的快速干线建设,加强环线、射线之间联络线建设,加强枢纽连接通道建设,研究打通微循环。

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规划方面,我市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意见。

图为2016年时任贵州省省长孙志刚在一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现任贵州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

易地扶贫搬迁130万人

意见指出,“十三五”时期,对全省“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方的13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其中2016年实施搬迁34.5万人,20172018年每年实施搬迁40万人,2019年实施搬迁15.5万人。对少数贫困发生率高,自然生产生活特别困难的自然村寨中的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以实施整村整寨同步搬迁,同步搬迁的非建档立卡人口总规模按32.5万人控制。到2020年,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享有便利可及的基本公共服务,收入水平明显提升,迁出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特困户由政府提供安置房

我省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实行差别化补助和奖励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住房补助2万元,非贫困人口人均住房补助1.2万元;签订旧房拆除协议并按期拆除的,人均奖励1.5万元。鳏寡孤独残(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抚养义务人的“三无人员”)等特困户先由民政供养服务机构进行安置,民政供养服务机构不能安置的,再由政府根据家庭实际人口统一提供相应的安置房,免费居住,产权归政府所有。

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投资概算按人均2万元控制。

2012年至2015年实施的扶贫生态移民搬迁户,完成旧房拆除,原有宅基地复垦复绿,并经验收合格的,按人均1.5万元奖励。

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25

按照“保障基本”的原则,防止贫困农户因搬迁负债进而影响脱贫,城镇安置的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农村安置的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每户住房面积根据家庭实际人口合理确定。各地在实施中要强化工程建设管理,规范招投标程序,控制建房成本,保证工程质量,不得擅自提高住房面积和建设标准。住房建设以政府统建为主,在安置小区和住房建设上要道法自然,因地制宜,依山就势,避免大挖大填,建筑风格尽可能突出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责任编辑: yuanl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