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39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趋紧,一二手房价套利?

发布时间: 2018-07-16 11:48:40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国内动态


6月,住建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广州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打击房地产市场乱象的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多地纷纷出台楼市调控措施,促进楼市健康发展。

“房住不炒”,多地严格调控楼市

为抑制楼市过热,防止房价上涨,多地密集出台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新政策,包括“限购、限售、限贷、限价、摇号”等举措。以福建宁德市为例,7月份新出台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新房价格的天花板,每年涨幅控制在6%以内;将摇号销售纳入调控手段;实施商品房住房限购限售;控制车位不高于18万元,装修不得超过2500/平方米,防止楼市变相涨价。这些举措旨在控制投机炒房的行为,使楼市回归“居住”的本质。

同时,西安、长沙、杭州、上海等城市出台了规范企业购房的规定。不同于前三个城市直接限制向企事业单位销售住房,上海则是提高了公司购房的准入门槛,如公司设立年限从满3年提高到了满5年,进一步狙击“以企业名义进行投机炒房”的行为。

此外,各地大力推进“租赁并举”市场的发展。上海市已启动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的上线试运行,促进实现租赁合同网签、备案一体化。深圳也提出包括人才住房和安居型商品房的政策性支持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未来,在政策的支持和规范下,租金过高、房屋随意隔断出租等问题会有所缓解。

新房限价、限贷,引发一二手房价倒挂套利?

目前,政府对新房市场进行严格的抑制性政策,如限制备案价、不允许开发商自主定价等,加强监管,防止房价过高。而二手房受政策影响较小,以供需关系决定的市场交易价格为主。严格的限价令和较热的市场行情,导致二手房价格远远高于新房。“价格倒挂”使得市场存在套利机会,进一步诱发投机炒房行为。虽然“摇号销售”的举措从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套利投资发生的概率,但仍无法从根本上杜绝此现象。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长期来看,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是可以接受的。虽然短期内,价差会影响个人的投资决策,但在限售政策及正在健全的长效机制作用下,两个市场是可以区隔发展的,并不需要完全统一。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表示,打新背后存在另一种新的炒房需求,这是需要管控的。楼市的产品定价,应考虑到产品的造价和具体的调控目标。建议未来通过对一手房产品的细分,让中高端和刚需产品的定价更符合实际。

责任编辑: yuanl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