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39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7-13 10:26:25

来源: 遵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暑运开启已10多天。记者了解到,7月1日起遵义和贵阳加开两对政府定制动车,大大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10多天来动车上座率可谓天天爆满。与此同时,随着这两对往返动车的开通,遵义和贵阳也进入了45“同城”生活圈。

遵义到贵阳 每天34趟动车

7月1日起加开的两对动车包括:遵义——贵阳北D8581次,北——遵义D8584次,运阳北——遵义D8582次,——贵阳北D8583次,两对动车分为每天上午、下午各一对,大大满足了市民的暑期出行需求。

昨天早上8点,遵义站候车大厅内,1000多名旅客正有序进站上车。5后,由遵义始发开往贵阳的动车准时发,目前每天8:05由遵义始发贵阳的动车,已由原本的8节车厢增加为16节车厢,每日发送旅客1300余人。因为乘客太多,现在每天的车票售罄后,还发售了不少无座票。

目前遵义站每天有34趟动车到贵阳,最早的一班在早上8点左右,最晚的一班在晚上9点过。也就是说,平均每就有2至3趟列车从遵义发往贵阳。这不仅大于以往遵义至贵阳客车的发车频率,密集时段甚至可以和公交车车次相比。

现在去趟贵阳 就像跨个区

以往,遵义市民搭乘火车去贵阳,要4个左右,乘客车前往也得2个。因此,在渝贵铁路开通之前,遵义市民前往贵5,大大节省了人们的出行时间。

“我每周都要在贵阳、遵义之间往返两三次,以前方便。”市民黄先生两年前在遵义开了一家食品公司,生意做上路后,去年他又在贵阳开了分公司。由于要兼顾管理两边的生意,所以他经常在贵阳、遵义间两头跑。渝贵铁路开通后,他的出行方式发生了彻底改站停车场,然后坐动车去贵阳。lt;/span>

像黄先生这样的不在少数。采访中有不少学生表示,自己在贵阳读大学,以前嫌回家麻烦,都是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才回家一次,而现在基本上都会周五坐动车回家。很多旅客笑称,现在去趟贵阳才40多,和从中心城区去趟新蒲或者播州区的时间差不多,去趟贵阳感觉就像是只跨了个区。

车站释疑旅客购票疑问

据遵义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遵义站每日发送旅客1.2至1.3万余人次,其中绝大多数集中在重庆、成都、贵阳方向。

采访中,有不少市民疑惑称,,但为什么就是买不到票呢?对此,遵义站工作人员解释称,这是由于这几趟车都是过路车,并非遵义站首发,所以遵义的票源不稳定。“简单来说,要有人在遵义站下车后,遵义这边才有票出售。”

针对一些旅客没能在网上或手机上买到票,选择到车站售票窗口“碰碰运气”的情况,遵义站工作人员称,网络售票与窗口售票是同步的,甚至网络和手机上还要提前两天发售车票。如果旅客在网上查询到想购买的车票已售罄,那就没有必要再到窗口排队等候,“网上显示没票,那窗口肯定也没票。”

遵义车务段提醒广大旅客,现在正值暑运,渝贵铁路的学生流、探亲流等短途客流叠加,旅客发送量将持续火爆。建议出行旅客通过铁路车站公告、12306官方网站以及手机APP等途径关注列车最新动态,妥善安排出行。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