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18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天津申请退还房屋维修金 可网上提交只跑一次

发布时间: 2018-07-06 11:18:28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天津北方网讯为加快推动维修资金退还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进一步优化房屋专项维修资金退还程序,市国土房管局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退还已交存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办理程序的通知》,精简办事环节,维护购房人及开发建设单位合法权益。

优化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维修资金退还申请可通过网上提交,经核对无误后,网上向申请人发送《维修资金退款通知》,保证了申请人只跑一次即可拿到退还的维修资金。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百姓少跑腿,把“维修资金退款业务办理只跑一次”的要求落到实处。

减少提交要件,提高服务效能。利用部门间信息互通,将房屋维修资金管理系统与商品房销售管理系统对接,实现信息数据共享。通过系统查询退房记录即可确认退房信息,无需业主再提供契税退还凭证、权属登记部门盖章确认退房信息,减少了维修资金退款业务办理要件,进一步简化了办件程序。

提高服务效率,缩短办结时限。为更好地为企业和业主服务,在保证维修资金退款安全的基础上,提高服务效率,缩短办事时限,将办结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责任编辑: yuanl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