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61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柳州某小区泳池藏身居民楼 住建部门认定属违建!

发布时间: 2018-07-05 15:28:15

来源: 柳州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桂中大道龙城世家1栋主楼三层裙楼,原规划设计用途为商业,使用设计为商用大开间。不过,从今年4月份起,该裙楼被广西恒安投资有限公司改建成了圣尊游泳连锁健身馆,尤其是将原本的商用大开间改建成了一个面积达177㎡、深1.1米的室内游泳池。

                                              图画圈处为室内游泳池位置位于两栋居民楼间

不少居民担心游泳池的建设会影响相邻楼房的住房安全,于是向市政府热线12345及住建、规划、城管等部门反映。然而,几个月过去了,改建游泳池施工非但没有停止,反而建成并注满了水,居民说游泳池就像一颗“隐形炸弹”,在时刻威胁着他们的安全。连日来,记者就此进行走访调查。

现场:游泳池已建成蓄满水

                                                       图画圈处为室内游泳池位置

圣尊游泳连锁健身馆位于桂中大道6号龙城世家1栋,所在位置是主楼三层裙楼,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规划设计用途为商业,使用设计为商用大开间。目前已被建成健身馆,并改建成了室内游泳池并已蓄满水,泳池面积177㎡、深1.1米。

                                                           已注满水的室内游泳池

建设单位为“广西恒安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北京宏腾伟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广西华赞华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的证明

6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龙城世家1栋1单元裙楼的圣尊游泳连锁健身馆发现,当天游泳池已蓄水但暂未正式开放,旁边还张贴有通知提醒会员。前台接待处只公示有营业执照。当记者提出,想了解开办该游泳馆的其他资质时,工作人员表示,健身馆负责人不在现场,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游泳馆张贴的通知

居民:担心游泳池超负荷承重影响房屋安全

“原本不是建设游泳池的,现在改建成了游泳池,并注满水,要是突然不堪重负塌了,我们的安全怎么办?”居民谢先生表示,自从该健身游泳馆开始装修施工后,他们就向政府热线12345及规划、住建、城管和小区物业等部门反映,但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

               小区物业给城区住建局、规划局和执法局打的报告,报告中指出游泳池满载水量承重高达200吨。

龙城世家物业管理方表示,之前健身馆提供的改造方案手续不全,他们担心建泳池会影响楼房承重,多次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工,可是对方并未停工。他们就向城中区住建局打报告反映。

                                                            改造中的室内游泳池

今年4月24日,城中区住建局回复他们:城中区住建局已经将情况反映至城中执法局,要求物业配合执法局做好泳池改造依据审核等工作。3日,记者找到城中区住建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他们管不了,让记者找市住建委了解。

                                                    城中区住建局给小区物业的回复函

记者从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6月13日,城中区执法局对此事的查处情况也进行了回复,回复函显示: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15条,涉及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没有设计方案的,不得施工。

不过,5月23日,该健身馆相关负责人向他们提供了泳池设计图纸、设计单位资质证明等材料。对此,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在回复函上写到“目前,圣尊健身房提供的资料齐全,我局调查取证阶段已经完成。”

对于城管部门的这一回复,不管是小区物业还是居民都不能认同。有居民就此称:“事后提供的资料齐全,不代表就合法,更不能说明就不存在安全隐患了。”

责任编辑: yuanli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