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87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2018年1-5月贵州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有所回落

发布时间: 2018-06-21 10:39:44

来源: 贵州统计局

分类: 国内动态


1-5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1702.8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7.2%,增速较1-4月回落3.7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回落主要影响因素有:


一是住宅销售面积增长放缓。从商品房销售类型来看,住宅销售面积占全部销售面积的比重最高,回落幅度较大。1-5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住宅销售面积1444.3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6.5%,占全省销售面积比重为84.8%,增速较1-4月回落5.0个百分点;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189.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2%,占比为11.1%,增速较1-4月提升4.7个百分点;办公楼销售面积31.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5%,占比为1.8%,增速较1-4月回落7.9个百分点;其他房屋销售面积37.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9%,占比为2.2%,增速较1-4月提升15.0个百分点。


二是七个市(州)销售面积增速回落。从全省各市州来看,有五个市(州)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四个市(州)低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是毕节市、遵义市、黔西南州、安顺市和铜仁市,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9.6、19.1、15.1、4.3和3.9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是六盘水市、黔东南州、黔南州和贵阳市,分别低于全省平均水平49.9、26.4、9.3和3.7个百分点。与1-4月相比,除安顺市、铜仁市销售面积增速提升2.2和7.2个百分点外,其余七个市州销售面积存在不同程度回落。其中,占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比重接近四分之一(22.2%)的贵阳市,销售面积增速较1-4月回落7.6个百分点,是引起全省销售面积增速回落的一个重要因素。


三是上年同期基数较大。从绝对量来看,2017年1-5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588.48万平方米,较2016年1-5月增加306.16万平方米;从增速来看,2017年1-5月销售面积较上年同期增长23.9%,处于较高增长水平。上年同期较高的基数,也是导致本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回落的又一因素。


从全国平均水平来看,1-5月,贵州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低于西部地区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在全国和西部地区分别排第16位和第7位。


从全国31个省区市来看,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较快的是山西(29.1%)、广西(28.4%)、江西(20.9%),商品房销售面积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多的分别有北京(-50.1%)、天津(-43.1%)、河北(-30.7%)。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