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24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国家发改委:实行“三次警告”规范企业外债发行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49:52

来源: 中国改革报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日,国家发改委约谈8家境外发债未备案企业,并在官网发布了所约谈的8家境外发债未备案企业的信息。这释放了一个信号:推进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制管理改革的措施必须严格落实。

对此次约谈的背景,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为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精神,推进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2015年9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推进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制管理改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企业境外发债由审批制改为总规模控制下的备案登记制。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也明确要求“统一内外资企业及金融机构外债管理,稳步推进企业外债登记制管理改革,健全本外币全口径外债和资本流动审慎管理框架体系”。


“近期,我们发现部分企业发行外债未按规定事前备案登记。为此,我们约谈了部分企业及相关中介机构,指出企业发行外债存在的违规之处,要求企业发行外债严格遵守《通知》的相关规定,要求相关中介机构切实负起责任,指导并监督企业履行事先备案登记手续。”该负责人说。


就企业违规发行外债行为的处理,这位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推动企业依规履行备案登记手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控外债风险,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拟对境外发债违规企业实行“三次警示”方式:如初次发现企业发行外债有未事先办理备案等违反《通知》相关规定的行为,约谈企业和承销商、律所等中介机构,并在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相关警示公告;如再次发现违规行为,则在国家发改委官网点名警示违规企业和相关中介机构,通报其违规行为;如第三次发现违规行为,则会同有关部门对有关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问责,暂停有关企业的境外发债备案登记,暂停有关中介机构参与发行外债。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