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167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遵义哪些人在购房? 改善型 必需型 养老型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18:41

来源: 遵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遵义楼市一直处于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关注中,今年5月遵义住宅价格同比增长了10%。在这样“好卖”的势头下,究竟是哪些人在买房,支撑着楼市的成交量?业内人士分析,经历过“棚改”的拆迁户,以及且具备一定资金实力的改善型购房者;迫在眉睫不得不买房的准夫妇;以及一些需要养老的老人,是目前楼市交易的中坚力量。

购房类型一:富足型

购房关键词:置换、房源质量

故事:王先生是土生土长的遵义人,自己经营着一家与电信相关行业的公司,公司经营稳定,每年盈利丰厚;家庭和睦,正在读小学三年纪的独子聪明伶俐,妻子也十分贤惠。

王先生自小在郊区长大,在他的印象中,独门独栋的大房子是生活的必需,再好的多层住房也始终有些压抑。于是,在积累了一定财富之后,原本居住在上海路的王先生决定购买别墅,在自住的同时,也兼带理财。

这样的念头一起,王先生就行动起来。在几番比较之后,王先生终于购买了保利·未来城市的一套别墅。

点评:相信自己的眼光和判断:楼市热烈,房价高企,受到影响最大的其实就是改善型的购房者。此时,能够保持原先购房计划的就是资金实力雄厚且具有一定魄力的购房者了。

这类富足型购房者的特征十分鲜明。目前购买别墅的购房者,有半数以上都是私营企业业主或者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年龄在40岁上下。他们绝大多数由一般住宅客户升级而来,且是初次购买别墅,购买意愿强烈,以自住为主兼带理财。

为何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购房?一方面这类人群具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另一方面也和他们的经历有关。他们大多在外打拼多年,见惯了大风大浪,对市场具有一定的判断力。对于楼市,他们都经历了多轮以上的起伏,自有一套独到的见解。相信自己对于后市的判断,追求具有品质的生活环境,促使他们在需求来临之时即时入市。

购房类型二:必需型

购房关键词:婚房、经济实惠

故事:小陈及其女友是一对“90后”。目前两人正打算在年底前结婚筑造自己的小家庭。然而在准备的过程中却遇到了阻力,房子还没有着落。

原来早些时候,小陈曾经计划买房,当时手上的10多万元刚好可以付首付款,余下的贷款部分,按照两人的收入也可以对付。但是当时买房挑挑拣拣,市场却不等人,房价一路飙升,原本只够首付的10多万元已经不够首付了,加之几次加息导致利率上扬,还贷也是个问题。由于两人一个月的收入总共在6000元左右,贷款就意味着大部分收入都要用于还贷,生活难免会紧张。没有了房子,小陈女友的父母坚决表示,不会把女儿嫁过去。经过女儿的再三劝解,以及双方的协商,小陈父母最后才作出了让步,由小陈父母拿出10万元用于买房,并由双方父母每月共同补贴1000元,给小陈夫妇作为还贷补贴。

之后的事情便顺利许多,在考虑了实际可支付的贷款数目后,小陈和女友把购房目标限定在总价60万元以内。在多次看房后,他们看中了位于上海路的一个小区,成熟地段,各类生活配套设施完善,适合新婚夫妇,整体而言,较为理想。

点评:婚姻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为了保证新生活的质量,购房置业便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尽管从目前市场来看,平淡是楼市主要基调,但对于刚性需求强烈的新婚一族来说,婚房的购置是重中之重,不轻易受市场及政策的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结婚要有房子才算是有了一个家,这样的观念就衍生出大量的刚性需求,成为市场的生力军,这一现象就一直未消退过。就目前新婚夫妇购买物业的经济来源来看,主要以“自己积蓄+父母资助”作为首付,其次以按揭贷款的形式购房。对这部分经济实力并不雄厚的新婚夫妇来说,应秉承“量入为出”的理财原则,分析家庭建立之后的经济实力,确定一个大致的支出“底线”。

此外,购房者还需要注意一个法律问题,即房产证上房屋的所有权归属。由于购房款项由准夫妇以及双方父母“凑份子”而来,因此要事先约定好房屋的产权归属,以免日后产生矛盾。

购房类型三:养老型

购房关键词:老公房、医疗、社区

故事:居住在珠海路的田女士父母远在外地,考虑到父母已经接近70岁高龄,田女士于今年年初将父母接到了身边便于照顾。

这原本是件好事情,可是麻烦却接踵而来:老人每天早上6点多就准时起床,全家的生活习惯被打乱;老人的口味偏重,可是女儿却是坚决要求饭菜清淡。生活习惯的不同,给老人和田女士一家都造成了一些麻烦。

最糟糕的是,尽管全家都尽量迁就老人的居住习惯,可是老人还是郁郁寡欢,每天闷在家里。之后田女士决定在目前的居住地附近为父母购买一套养老房。这样既能保证彼此的生活不会受到影响,也可以及时照顾到老人。

现在,田女士父母已经搬到了人民路一小区内。卖家原本就是用于自住,房屋室内非常整洁,田女士简单整理了一下房子就可以入住。

从整体来看,小区非常适合养老,周围医疗资源丰富,社区医院也有多家,况且还有植物园、广场、图书馆、博物馆等。此外,因为老式小区内老人的居住比例较高,能够和同龄人在一起,老人心情也开朗了起来。

点评:子女孝顺,本是老人的福分。但是,因为经济原因,往往第一套房空间有限,几代同堂毕竟不太现实。于是很多老人自己或者由子女出资购买“养老房”。

既然房子是用来养老,那么首要的就是要顾及到老人的生活习惯。老人需要运动,小区内或者附近最好有一些公共的运动设施;生病了最好能方便就医,是否靠近医院是购房时候必须考虑的;此外,靠近菜场、卖场的房源也比较受到老人的喜爱。而年轻人较为关注的轨道交通等因素则不在老人购房的考虑范围内。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