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50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上海路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方案正在公示!

发布时间: 2018-06-17 17:40:46

来源: 市住建局

分类: 本地楼市


编者按: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日前,汇川区决定对上海路荷花池片区、干田坝片区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

近日,记者从遵义市上海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在上海路荷花池片区、干田坝片区均已张贴出《遵义市汇川区2018年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

此次征收工作,将对征收范围内具有合法产权的房屋,采取房屋产权调换或货币补偿的方式进行补偿安置。其中,室内装饰、装修及附属设施一律实行一次性货币补偿;对于选择产权调换的业主,将按标准发放临时安置费及搬迁补助费。

项目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告中明确列出对未经登记的建筑物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物以及附属物,经职能部门依法认定为不合法的,不予补偿。同时,征收封闭公告后,在被征收范围内不得实施新建、扩建、改建、装饰装修和改变房屋用途等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对于违反规定实施的,同样不予补偿。

拆迁补偿方案此外对于在征收公告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移交房屋的,将享受奖励和优惠政策。如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协议并移交房屋,将享受现金及临时安置费等奖励;选择产权调换的,则可享受征收房屋面积的百分比、现金及调换房屋的超面积优惠补差,即被征收户选择的新房源面积超过10平方米以内的部分,按2500/平方米补款,超过1020平方米以内的部分,按3000/平方米补款,超过2030平方米以内的部分,按5000/平方米补款。

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方案经最终确定后将在规定时间内发布征收通知!

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下棚户区改造的相关知识!

一、棚户区改造的定义

棚户区并非一个法律意义上的概念,棚户区一般是指位于城中心但住房简陋,环境较差,安全隐患多,改造难度大的区域。认定棚户区要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包括房屋建筑本身的情况、周边配套设施等因素。

二、棚户区改造的流程

棚户区地理位置特殊,因此其土地性质既可能是国有土地,也可能是集体土地。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的流程主要参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集体土地则主要适用《土地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值得注意的是:若棚户区改造同时涉及两种不同的土地,采取不一样的征收流程。

(一)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流程

1、征收部门对征收是否符合“公共利益的需要”及征收的必要性召开论证会进行论证

2、征收部门对征收范围进行实地调查

3、组织论证征收补偿方案,并征求公众意见

4、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作评估报告

5、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前,落实征收补偿费用

(二)集体土地上棚户区改造流程

1、发布征地通告

市、县级国土资源局在被征地范围内发布征地通告,书面告知被征地的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拟征地的用途、位置、补偿标准、安置途径等。

2、征地调查

市、县级国土资源局会同被征用土地的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实地调查被征土地的四至边界、土地用途、土地面积,地上附着物种类、数量、规格等,并现场填制调查表一式三份,由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和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共同确认无误后签字。

3、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有关市、县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根据批准的征收土地方案,在征收土地公告之日起45日内以被征收土地的所有权人为单位拟订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并予以公告。

4、实施补偿、安置方案

三、补偿标准

(一)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补偿标准

1)货币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周边类似房屋的市场价格,补偿具体包括:1、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2、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3、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4、奖励和补助。

2)产权置换不得低于1:1,即拆除一平米至少应补偿一平米。值得注意的是,棚户区改造应当优先考虑原地回迁。

(二)集体土地上棚户区改造补偿标准

1)货币补偿可以参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的补偿标准,即可参照周边类似房屋的市场价格进行补偿,但应当扣除已经取得的土地补偿费。

2)产权置换不得低于1:1,即拆除一平米至少应补偿一平米

 

责任编辑: chenl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