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拼团购房225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标普:因流动性紧缩 中国开发商将面临更大挑战

发布时间: 2018-06-14 11:05:07

来源: 国信房地产信息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018年6月12日,标普全球评级表示,中国对影子银行的监管遏制了房地产开发商的重要现金渠道,增加了流动性风险。详见标普全球评级今天发布的报告《中国开发商感受到流动性流失的压力》(Chinese Developers Feel The Strain Of The Liquidity Drain)。


鉴于未来两年中国开发商将有创记录金额的债券到期,且中央政府正在推行去杠杆,我们预计行业环境将更趋艰难。开发商将更难以再融资,为扩张获取融资也将变得困难。


“由于流动性依然紧张且融资成本上升,因此现金生成能力、影子银行风险敞口、以及今年到期的可回售债券金额将是我们对开发商进行评级的主要区分因素,”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廖美珊表示。


平均而言,受标普评级开发商的债务总额中约20%来自影子银行。然而,该比例差别很大,波动区间从“BB”或更高评级开发商的约10%到“B”或更低评级开发商的超出40%。


我们认为,影子银行风险敞口更大的开发商其再融资将更趋艰难。对影子银行的监管严重限制了对处于更严格审查下的融资渠道的利用,如资产管理计划和委托贷款。这给“B”及更低评级开发商带来压力,他们不得不考虑大部分债务总额再融资的替代方法。


“尽管严重的流动性紧缩可能会削弱约40%受标普评级开发商的流动性状况,可能导致评级下调,但这并不是我们的基本假设,”廖美珊表示,“更强大的开发商其销售增长稳定、资产负债表更为稳健、且影子银行风险敞口较低,他们受益于前述因素带来的良好现金生成状况。而评级更低的开发商却可能需要处置资产并从储备中出售项目以保持流动性。”

责任编辑: tangsho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